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佳绩天成?

大马初级教育文凭放榜了,我校出乎意料地获得佳绩,继去年后再次创高峰,取得超过十个百分点的跃升,让老板老板娘乐得忘了谁是娘。

前天召开教务会议,老板极尽其能地自我吹擂,趾高气扬,老板娘当然也很配合他,一唱一和地唱起双簧,表面上是表扬老师们劳苦功高,实际上是在吹捧自己领导有方。看到老师们一个个眉开眼笑,我很惊讶自己为什么高兴不起来?身为学校的一分子,照理我应该为学生的佳绩高兴。毕竟自己也应该记上一功。

然,个中情由我是哑子吃汤圆——心里有数。其实,这一年多来,新官上任后到底做的东西,犹如国王的新衣,只有“聪明人”才看得到。我是庸才,什么也看不到。按同事所说的,老天保佑,让吾校再创佳绩,佳绩天成?是这样吗?我倒有“前人种树”的感觉。再说,今年的成绩让人疑惑。预考时表现平平的学生竟然可以考获全科特优,不仅叫人难以信服。我不是小觑学生的能力,只是根据往年的经验,预考的成绩通常会和正式考试的成绩有所差距,但是如此大的差距还是头一回遇到。每次大选将即时,联考的成绩都是出奇的好,好得让人难以置信。创下佳绩后,以后即使没有提升也得确保不会大跌,正所谓:“创佳绩难,守佳绩更难”!

我没有屈原的爱国精神,不该众人皆醉我独醒。我唯有祈望老天眷顾,明年继续“保佑”我校学生再创佳绩,让我们都能获得上头的特别奖掖。至于后年又如何,我也不用杞人忧天了,反正从明年开始,上头让我只管学生的人格塑造,学业让别人去烦吧!

2 条评论:

  1. 原来学生的成绩也攸关大选,年年大选年年好!呵呵!

    回复删除
  2. 什么都“能”的国家,凡事政治化,成绩也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问你怕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