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妈妈的鸡蛋糕



最近不知何缘故,突然很想念妈妈以前做的鸡蛋糕。今午,乘着假期没事做,便和姐姐一起动手做。

印象中,以前妈妈做蛋糕,我曾经帮她打鸡蛋和糖,用一支手动打蛋器,要打大概整个小时。至于材料要用多少,是妈妈一手包办,我根本不知道。所以,我们只能凭印象和姐姐的经验,误打误撞。本来姐姐说用电动打蛋器,可是大嫂说她有一支小型打蛋器,用手打比较好吃。于是,我们便决定用手打。哈哈,说时容易做时难,动手不到5分钟手我就开始后悔不用电动,手好像快要断掉。以前很少出力,现在才知道做一个鸡蛋糕不是那么简单。最后,我还是坚持下去,终也大功告成。然而,成功与否还得看蒸熟后的结果。

最后,鸡蛋糕出炉了,卖相不错,味道也不错。嫂子说好吃,可是我总觉得没有妈妈的味道,那个味道,我这辈子大概也不会忘记。我还会再试,我要找回妈妈的味道。

2 条评论:

  1. 多做几次就会好的了。不错嘛,一做就成功!

    回复删除
  2. 是啊,第一次有这样的成果已经出乎意料,我会继续努力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