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非洲和尚


一踏进行政办公室打了卡,本打算到信箱去拿信,就听到下午班大姐大的声音:

"小王,X X X 有在吗?有在辅导室吗?"她看到我一脸狐疑又加了一句。我的确有点迟疑,现在是放假哎,谁会在学校?别以为我很勤劳,我的出现也是“被逼”的。而她口中的那位同事就是我们辅导组的小妹妹。自从她来之后,我就脱难了。

“她约了我今早八点要来商讨明年迎新日的事务,我从早上等到现在都不见她的人影。”她又继续喋喋不休,喋喋不休是她的拿手好戏,我常说她全身死完了就只剩一张嘴。当了行政人员十多年,靠得就是一张发号施令的嘴巴。可惜这张嘴巴又不巧得罪人多称呼人少,典型的非洲和尚——乞人憎。

这个问题其实不用想也知道,如果小妹妹在,怎会避而不见。站在专业的立场,在不喜欢的上司也得坦然面对。可是她这个人与众不同,她不喜欢用脑想,她用什么想我也不知道,没问过也不敢问。她的脑以后即使捐给博物院博物院也不要,因为太新,很少用。以前我在下午班,这一切的一切都已经经历过,我已经免疫了,只当她发狗疯。现在轮到小妹妹。这小妮子年轻气盛,没有我那样好欺负。

“你难道不能帮我吗?”她又喋喋不休。

“什么?我能怎样?”我心想,我的确不想理你们的事,尤其是她的事。

“我已经打了三次电话她都不接,学校的电话她不接,我的手机她也不接,也许你打她会接。”鬼话连篇,我才不信她会用手机打电话,她的电话是限制专用,除了老公,任何号码都打不通收不到,平时要联络任何人他都用学校电话,学校的电话记录簿全是她的名字。如果我打小妹妹会接岂不彰显我比你行?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不知道自己的问题。

身为辅导老师,必须乐于助人,即使是非洲和尚也不例外。于是,我就拨打小妹妹的电话,电话响了一会儿,听到她的回应,原来孩子生病了不能来,已经交代了书记和另一位同事转告非洲和尚,可惜所托非人,两个受托人都没有把信息送到。我便叫她当着没有接到我电话,再找个合理的理由向非洲和尚解释,说完就挂了电话。过了一会儿,听到非洲和尚接了电话,半途就质问书记为何没有把信息传达给她,书记连声道歉也平息不了她的怒气,语言上起了一点冲突。

一件小事,本来三言两语就完事了。可是就因为人不懂得善加处理,智商不高也倒罢了,再加上情商又低,往往就是小事化大,引起纷争。

2 条评论:

  1. 最怕这些用屁股想东西的人,小事化大!

    回复删除
  2. 这场茶杯里的风波的两位女主角都是缺乏EQ的人,害我差点好心做坏事。以后还是隔岸观火就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