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昂山舒吉有明天吗?


65岁的缅甸民主斗士昂山舒吉于今天傍晚获军政府获放,重获自由,结束被软禁7年的生活。

昂山舒吉的软禁期今天届满。根据缅政府法律,昂山舒吉应于今天获释,而缅甸军政府昨天已签署释放令。很多昂山舒吉的支持者,於今早就开始在她位於仰光的家外聚集,希望迎接她走出家门。
在过去21年中,昂山舒吉有15年都处於软禁之中。今天的获释,到底背后有什么内幕,只有缅甸的军政府心里有数,外人都不得而知。

回顾去年,就在她即将被释放的前夕的那一出戏码——一名声称要解救她的美国人,游泳非法潜入她位於湖边的住宅。这名美国人第二天被士兵逮捕,军政府隨即对昂山舒吉提出起诉,並再將她软禁了18个月。这到底是昂山舒吉的不幸,抑或是军政府耍手段,让昂山舒吉在缅甸全国大选举行之前再次被软禁,无法参与大选。

今天,军政府为了应付外来的压力,特在全国大选后,美其名地遵守诺言似的释放她。反正大选已过,任你再有能耐也无法改变事实。至于军政府在下届大选之前会不会又来个巧妙安排,再找个莫须有的罪名,把她软禁起来,剥夺她的参选资格也未可知。昂山舒吉的获释,会为缅甸带来怎样的影响,我们很难预计。然而,她的明天会是怎样?以后的日子里,会不会连出个门或说句话都要小心翼翼的,免得让政府有借口再给她套上罪名?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希望老天怜悯,保佑她从此万事如意,顺顺利利!

2 条评论:

  1. 喜欢她的朴素、欣赏她的气质、钦佩她的忧国忧民、佩服她的大我!纵观我们的周遭,屁都不如!期待我们的昂山舒吉的诞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