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难得浮生半日闲

今天是公假,早上睡到自然醒。

冷藏库已空虚,该上菜市场去了。上菜市场是我的死穴,因为很多菜认识我,我却不认识它们。去到菜市场,我就好像打游击战一样,东买一点西买一点之余,还要速战速决。通常能让我垂青的来来去去也只有那几样叫得出名字的、知道怎样“炮制”它们的,至于那些不懂的,都可幸免。

今天是工人们的大日子,除了老板兼工人的商店外,大部分的大都门户紧闭。劳工法令规定,今天开工可得付双薪,哪个老板那样慷慨?

从菜市场回来后,泡了一杯香浓的咖啡,吃着从菜市场内的熟食档买回来的早餐,再配上一份精神粮食,就足以耗上两个小时。

午后,徐徐的凉风从阳台送入。阳台绿意盎然,让人心旷神怡。好久没有和花草们打交道,趁假日有空,该为它们除草施肥,顺便和它们“聊聊天”啦!向来郁郁寡欢、头低低眼湿湿的文竹,竟然长出两支分枝,哈,这家伙,自从加入我的绿色世界后就不见“长进”,多年来我虚心呵护,嘘寒问暖,如今总算适应了阳台的环境,开枝散叶了。



从老友家分割出来的鹿角蕨也长出一片保护层,把自己包裹起来,不再“袒胸露肚”。



上个星期被我剪成光头的铜钱草,已经换上新装。几款吊兰都需换土修根,才能长得更好。



莳花栽草是一种乐趣,常让我有意外惊喜。就如室内那棵铁树,前阵子不知搞什么的忽然开始凋零,叶子从下而上地枯完一片又一片,看样子是回天乏术,孰知昨天发现从根部又发出一棵幼芽,叫人好不雀跃!



“拈花惹草”一番后,竟也出了一身汗。难怪人家说,园艺不但净化人心,也可健身!

品了一杯龙井后,我就出发,到FRIM去拥抱大自然。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