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我们都是太监!



今天是SPM考试开始的大日子。

一早,我们就奉命一字排开地在集会地点恭候“学子皇帝”大驾。七点半,监护老师的“催号”响起,他们似乎还无动于衷,知道纪律老师再三催促,他们才离开坐位慢条斯理地走到集会地点。等学生列好队后,值日老师马上分别为考生量体温、派口罩和洗手液。此外,老师们也得确保考生带着考试认证和身份生。检查结果是很多考生都把这两样文件遗留在家,老师又得忙着到行政处为没带的考生复印考试认证和填写身份证明书。

这时候,只见校门口还有很多考生姗姗来迟。校长按奈不住,从监护老师手中接过麦克风,呼吁考生动作快一点。校长语重心长的嘱咐考生小心作答,并发挥最高的纪律,为校争光。接着,国语老师也借机向考生面授机宜,然而却发现考生自顾自地窃窃私语,简直就是对牛弹琴,唯有作罢。

中午,考生陆续进场。进场前,值日老师又得重复今早所作的步骤,确保考试顺利。看到姗姗来迟的考生,一股冷意划过心头。今天是考试的第一天,也是最重要的一天,因为考的是国语。可是看到一点也不在意的考生,我不禁感慨:“皇帝不急太监急”啊!

2 条评论:

  1. 老师的想象力超级丰富,竟然有女性太监,风满楼的确孤陋寡闻。无论如何,你为学生无怨无悔地付出,风满楼得向你致敬。

    回复删除
  2. 熟语今用意义与原意有别,如果你能搞清楚,就不会大惊小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