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自导自演的颁奖礼


上个星期,县教育局辅导组让我们一行逾百位中小学辅导老师共聚一堂,参加一项进修课程。这项课程在霹雳州邦咯岛举行,一来让我们充充电,二来是让大家度度假解解压。当天,教育局安排了四辆巴士载了大家浩浩荡荡地出发。颠簸了半天,下午四点多才抵达度假村。看到久违的邦咯岛,舟车劳顿的疲劳也暂时抛至九霄云外。

第二个晚上,主办当局特地为我们举办了一个晚会,让大家好好享用邦咯岛的美味海鲜(别人觉得很新鲜,对我来说不过尔尔)之余,还举办了一个小小的颁奖礼。之前,官员已经透露将会颁奖奖励表现卓越老师,我们也该不清他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也没把它放在心上。直到当晚宣布奖项与得奖人时,大家才搞清楚是怎么一回事。

当晚,主板单位颁发的奖项包括:最佳中学辅导老师、最佳小学辅导老师、最佳创新奖、最佳同龄辅导员奖、最佳辅导组奖......而得奖人都是县辅导组理事会的成员和几所已经被视察过的学校。县辅导官曾经透露到目前为止他只来得及视察了十多所学校的辅导组,他还会继续视察工作。既然被视察过的学校不到一半,那奖项的评分标准是什么?由谁去评分?没有实地视察又怎样评分?公平吗?

奖项公布后,我才如梦初醒,原来这是一场自导自演的颁奖礼,一言堂,一切都由他说了算。我很庆幸,我没得奖,这种奖得到了也不会开心,只会内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