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又见和蔼的她

今天中午,我们约了她在丽晶酒店喝下午茶,叙叙旧。

一见到我,她给了我一个拥抱,说我很瘦要我多吃一些,还说要罚,因为我迟到了。是该罚,谁叫我在家磨蹭了半天才出门,路上又遇到小堵车,让她好等。我知道,她只是说说而已。她,还是老样子,看起来精神不错,脸色红润。修长的身材,天生一副衣架子。碍于宗教的约束,除了传统长服,还是传统长服。从来没看过她穿别的服装。以她的身材如果穿起裁剪合身的服装一定好看,我想。

一路上,她如数家珍地谈着新学校的一切。从谈话可以不难发现,她已经接受也适应了新环境,再也没有当初的排斥与抗拒。

去在酒店餐厅,早已人山人海。侍者带我们入座。坐定后,她让我陪她去拿食物。各式各样、东式西式、冷的热的、甜的酸的,玲琅满目,叫人目不暇给也无从选起。我选了蔬菜沙拉和果汁,她要了小食和咖啡。另外两位同事也各自选了食物。就这样,我们边吃边谈地谈了一个下午。跟九个月前比,她笃定多了。两年前荣升校长来到我的学校,一切从新开始,本以为今年可以大展拳脚,孰知一直通令就让她得从新适应新环境。三千多个学生,一百九十多位老师,不容易啊!想到头也疼,上任九个月还认不清老师们哪个打那个,何况是学生!然,她是个好学又很努力的人,只是时间问题而已。闲谈间,她还是关心旧学校旧同事。

外面下着大雨,似乎有意让我们多坐一会,谁也不急着走。最后的饮料——咖啡喝完后餐厅也准备打烊时,我们才离开。

又见和蔼的她,让我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下午。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