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自助餐会



第一次接触自助餐会(Hi-Tea)应该是15年前的一次学校年终聚餐。那年我刚从家乡调职到大城市,身上还带着一点鱼腥味,对自助餐一无所知,只知道自助者,自己帮助自己也。去到餐会现场,看到玲琅满目各式各样的餐前小食、主食、糕点、甜品、饮料等,真像刘姥姥进大观园——看傻了眼。 朋友告诉我,自助餐的规矩是食物任人吃,收费一律,却严禁浪费。

我从小就食量少,中学时期惹上胃病后更是少吃多餐。姐姐常揶揄我鸟食,好吃也三块不好吃也三块。所以,参加自助餐会只会有亏无赚。每次,我都会先吃沙拉和水果,然后吃点主食。最后在享受一杯热咖啡,为一顿自助餐画上完美的句号。一场自助餐,最少要走四五轮。

在自助餐会上,最怕看到暴殄天物的场面。有些人比较会算,总以为付了钱就要吃够本。这种会算的人,连体力都要省。一开动就会把全场的食物一次过拿个遍,然后摆个满桌。由于一坐下就懒得起身,食物也没来得及消化,结果拿了满桌的食物到最后把肚子撑坏了也没法子吃完。

昨天,我校的年终聚餐也是自助餐式。跟我同桌的除了辅导组的同事外,还有两位同事和其中一位的姐妹。看她俩的身材,和“开心果”肥肥差不多。当司仪宣布开动时,她们仨就发挥了高度的合作精神,把全场的食物一一搜遍,摆满了半个桌面。环顾四周,把食物推得像一座山的大有人在。可是,人家是吃完一盘再拿一盘,不像我们同桌的这三朵黑玫瑰,拿了五六盘,沙拉水果糕点甜品主食样样有,最后却没吃完。

从吃自助餐,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与态度;从体形,也可以猜测到一个人的饮食习惯。为了吃够本,破坏了个人形象事小;为了吃够本,上了身体那才是大事呢!

吃自助餐,也是一门学问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