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2009年最好笑的笑话!


今天,一早就出门,塞了两个小时的车才来到开会现场。

一路上“马是你”老师已经怨声载道。她住在学校对面,平时可以在听到值日老师开始召集学生集队的广播时才从家里出来,走上行人天桥越过马路就到了。今天为了开会被迫提早出门还在路上塞了半天,不气才怪。自从新校长上任后,清闲日子不再。开不完的会、做不完的工作、办不完的活动、写不完的报告、处理不完的报告......回想以前那段摇脚摇到长短脚的日子,唉,此情只待成追忆......

小休时间,“马是你”快步地走到会议厅外面享用茶点。今早赶着出门,只喝一杯热饮,肚子早就打鼓了。好不容易从人群中“杀出一条血路”,拿了一盘米粉和一杯咖啡,随便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来大快朵颐。吃着的时候,“马是你”感觉面前似乎有一双眼睛盯着她,抬头看又看不到熟人。不管他,吃饱了再说。

“请问你是不是“马是你”?”一张似曾相识的脸孔出现在眼前,“马是你”的脑海即使了出现了许多画面,希望能找到一些历史片段,帮她记起眼前人是何方神圣?

“我是。请问您是......”回忆来不及勾起记忆,她只好硬着头皮厚着脸皮请教对方。

“你不记得我了,我是某某某,以前我们同一个系....”

“哦,我想起来了, 我们还是同班,对不对?”“马是你”的记忆突然如泉涌,接着“他乡遇故知”的快乐让她暂时忘记了工作上的不满,和老友畅谈起来。

“你现在在那所学校?”话题最后还是绕到工作上。

“我在某中学。你呢?”对方回答后也没忘了礼尚往来一下。

“我的学校是某某某.....”“马是你”答道。

“噢,那某某某是你的校长,对不对?”

“是。”一提到校长,“马是你”就有气,一点也不想多谈。可是对方似乎言犹未尽,继续提问。

“你的校长怎样?”

“她啊,给我们很多工作、很多压力。每天开会,办活动,要求又高,真叫人受不了......我们都不喜欢她”“马是你”好像找到了发泄的管道,把心中的不满一股脑儿地向这位久违的故友倾诉。

“哎呀,现在有哪所学校工作不多的?我的学校也是这样。”对方将心比心。

“不是,之前的两位校长掌校时可不是这样。这位校长特别多要求,又爱面子又挑剔,真叫人受不了......”说着说着,“马是你”突然感觉故友神情有异,脑海突然闪过一个念头。

“你认识我的校长吗?”一股不安的心促使“马是你”问了那么一个本不该问却又问出口的该死问题。

“她是我嫂子......”

“..........................”

哈哈哈,这是2009年度我所听过最好笑的一个笑话。这个笑话告诉我们,做人要紧记一句话:

“闲谈莫道人非,静坐当思己过”,切记切记!

4 条评论:

  1. 如果真的要道是非,要先搞清楚状况!

    回复删除
  2. 这是我校的真人真事,过后她忙着要“补镬”找校长道歉,你说有用吗?抵死!

    回复删除
  3. 已经有一段时日,未克启阅傲霜阁妙文妙事。今早心血来潮,再浏览傲霜阁,不负所望,难得分享阁主生活点滴。最欣赏是她的文笔越来越成熟,生动有趣,结论鲜明。‘笑话’这篇文章,可以看出阁主的敏锐观察力,再通过熟练文笔,娓娓道来,赏心悦目。可以肯定的是,我这个老头儿有机会即到访傲霜阁,打听打听阁主近况,并阅读一篇一篇‘肠直肚直’的妙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