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天道酬勤

上午十一点多,两条腿似乎已经不属于我,脚板更是疼得不行。然,看到人头攒动的展览会,见到应接不暇却眉笑颜开的参展单位代表,这疼是值得的,疼有所值。

也许是天从人愿,老天听到了我的祈求,今天一大早就送来晨曦,再加上一个风和日丽晴空万里。虽然,天刚露出鱼吐白,就撞上了一小段人为的小插曲,不过那只是茶杯里的风波,影响不了大局。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脑残粉的刻意搞破坏,但是兵来将挡,你再怎么硬气,也硬不过我今天的大场面。平日里隔三差五的,只要有什么需要人家大专院校报效啊供应的就会叫我厚着脸皮去跟人要。今天人家上门付费来参展让你让出几个泊车位就阿支阿左,我保证你会倒霉。果不其然, 茶杯里的风波惊动了管理层激怒了校长,过后被校长批得无地自容。
50家私人大专院校加3个教育机构参展的教育展, 足以让脑残粉夹着尾巴逃,回头还不知怎么打报告。最死忠的脑残粉听说当天要入院动手术,看不到今天的场面我觉得有点可惜。毕竟她从一开始就一直死死地盯着我的门口,生怕有一天辅导组突然轰隆一声就倒了,而她来不及亲眼目睹不能做现场直击会遗憾终身。我不怪她,我祝福她早日康复,回来继续盯着我,鞭策我,让我努力向上不衰给她看。
第一年接受这个烫手山芋就打破了人家的记录也在预料之外,一不小心竟然就做到了。这个新纪录,不光是本校的记录,暂时也是县内的记录,更是一个从此可以让脑残粉闭上嘴巴的记录。有些参展单位也惊讶,还以为是县级展览。最让人窃喜的是所有报名的参展单位竟然全数到齐,还加一家不请自来的。往年的经验,通常会有百分之五到十的参展单位会临时缺席,每年都要做好心理准备。原来,百分之百出席也是要有心理准备的。这个记录,我不介意年年保持,也不排除年年打破,我也不会沾沾自喜。毕竟它只是工作范畴的一小部分,毕竟我不需要靠它来炫耀。更重要的是,它达到了目的,让学生获取了最详细的升学咨询和资料。

下班时,脚还是痛得不行。可是,心,是愉悦的!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勤奋,没什么事是做不成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