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我以为

人与人相处,存在着很大的一门学问。这门学问,即使是古代的圣贤大师现在的博士学者,也是一辈子捋不清参不透。即便是权威性的心理学家,穷一生的研究也无法对人性做出最准确的预算。为什么?因为人心善变,别说外人,就连自己也未必掌控得住自己的思维、情绪甚至行为。

在诸多人性当中,最让人嗤之以鼻的莫过于自以为是的人,任何事都是他以为。这种人原本没什么,只是个人的一些行为永远让人难以适从。这种人,平时喜欢装腔作势,皮笑肉不笑。他一贯的强要求别人按照他的安排去做,完全不考虑别人的意愿喜好。你没按照他说的做,他就会说你不给面子不识好歹。

这种人阴晴不定,你称赞他他就假装谦虚,你批评他他就大喊冤枉。遇事时他总是想投机取巧,能不用做就不做。到非做不可的时候,也会为了做而做,从不会花心思去想为何做如何做。这种人只喜欢听好话而不愿意听坦诚实话,别人一旦坦诚实话他就会暴跳如雷说别人不给面子让他下不来台。

这种人,仗着个人的能力与成就,无视别人的能力,甚至毫无忌惮地的数落别人,揶揄别人没能力就最好做能做的事别做不能做的事,意思就是让别人不要浪费时间也不必去努力。能够的话,他就希望全世界围着他转唯命是从。

这种人,谁搭理他谁倒霉。因为你越在意他他越得意,越觉得自己有理。俗话说得好:“你气中他计”,把他当透明的事最好的策略。

1 条评论:

  1. 人性心理及思维,分析得透彻!
    你以为,我以为,他以为,个个都是以为,
    人事复杂,莫过于此!
    佳文一篇,共享共勉!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