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尊重

尊重两个字,相信每个人都会写;尊重这两个字,相信很多人都懂;尊重这回事,没几个人做得到。

尊重,基本上可解释为尊敬、重视。按古语的解释,是指将对方视为比自己地位高而必须重视的心态及其言行,而现在已引申为平等相待的心态及其言行。意思就是说,尊重二字不光只针对地位高辈份大的,同级同辈的一样要有尊重之心。

尊重他人是一种美德,是个人内在修养的外在表现。这一点说明了尊重的行为体现了一个人的修养和智慧,和被尊重的人没有太大的关系。就算对方是一个不值得尊重的人,没礼貌的人也暴露了个人的缺乏修养。对方是不是值得尊重先不说,无礼的人没有修养已经是事实了。谁赚谁亏已见端倪。

尊重,说白了就是尊重对方·的话语权,更重要的是尊重对方的感受。天底下只有一个钟无艳,即使有事就才找钟无艳,吃饭唱K就找夏迎春,那也该学学齐宣王,对钟无艳要有应有的尊重。钟无艳如果不是受到齐王的敬重,会甘心替他冲锋陷阵吗?

尊重这回事,要从心开始,要从心出发。如果只是嘴上说说,说人年资深说人经验多有人有能耐,应该当领导理应当领导有资格当领导,遇事却又阴奉阳违。算了吧!不要再说尊重,这话听了让人恶心,真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