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重温“旧味”

当友人把一大包茶叶交到我手上时,喜出望外的感觉真的非笔墨可以形容。龙井,多年来的心头好,没有龙井,宁愿不喝茶。

当初友人透露将到上海旅行,我不以为意。也许是时间隔太久了,我竟忘了上海离杭州很近。去上海的游客,必到苏杭走一圈。直到友人从杭州发来信息,我才如梦初醒。所幸他随时报告行踪,让我来得及托他给我带点茶叶回来。

他问我要买几箱?几箱?的而且确,可以的话,我真的想买几箱回来,一集装箱,好吗?哈哈.....平时朋友出国,我鲜少会托他们给我带东西,因为不想麻烦人家。然,为了龙井,再麻烦也是要麻烦一次。可麻烦一点就好了,不多,一斤就好了。
第一次托友人买茶,考量很多。怕他买错了、怕他被骗、怕他麻烦.....若不是考量太多,也许带回来就不只一斤。梅家坞出产,必属佳品。喝了他带回来的第一泡,我就后悔了。后悔买太少了。这一次的茶,品质很好,很接近我第一次在梅家坞买的。感觉当年让我念念不忘的味道又回来了。

隔了近二十年后,我终于重温“旧味”,这感觉实在太妙不可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