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主考官手札 - 汇报会

当大家还在享受着霾害赋予的特假时,我和旧同事二人共车,奔驰在烟霾弥漫的拉大大道。

一大清早加上烟霾,整条大道的视线不到半公里,路边的路牌也若隐若现。久未见面的旧日伙伴,一见面就说个不停。拉大大道是回家必经之路,照理不会走错路。然,因顾着讲话,旧同事又生性多疑,我明明指对的路,却因为她的质疑而让我也犹豫起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掉头回去。结果,去到收费站,要付了过路费才有路口让我们掉头。谁说不是呢?大道者,大盗也。此山是他开,此树是它栽;若要从此过,留下买路财。我们不但留下了买路财,而且还付了双倍的钱。算了,破财消灾,最重要是达到目的地。

今天是主考官汇报会。无独有偶,我们两个都那么“幸运”,被校方相中,都当了这次的主考。说起当主考,我们都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回想起以前,在华小的首五年,我只当了一次的监考官。当时候被派到现在红透半边天的鱼米之乡去监考,还因为错过了早餐时间而搞到胃病发作,所以印象深刻。

后华小时代的八年里,我成了“镇校之宝”,掌管学校一方安宁。有我在,上级安心。所以,从来都不肯放我出去监考。后来上了国中的十多年来,前前后也只监考两次。没想到一去到新学校,一点就被点去担此重任。

坦白说,当初发现自己在名单里面时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我现在已经忙得两只手要当六只手来用,还嫌我不够忙吗?行,有你们后悔的时候,咱们走着瞧!

两天的汇报会,听到我一头雾水。一大堆的表格,一大堆的工作程序,搞不清也弄不懂。排山倒海而来的压力都写在脸上,每个伙伴看到我都要鼓励我几句。听到鼓励的话心里安慰一点,听完过后一切压力还是得自己扛。

汇报会结束后,意味着一个月的主考生涯正式考试。这一个月会怎么样,我也说不准。我只祈求老天保佑我顺顺当当地完成任务,不负莘莘学子!


5 条评论:

  1. 您好!近况如何?在SMKKEPONG 的日子还好吗?

    回复删除
  2. 想当年,我去到新的学校也被点中当主考官,就此不得卸任。哈哈,唯有自得其乐,欢喜接受。就如您所说不负莘莘学子。

    回复删除
  3. 想当年,我去到新的学校也被点中当主考官,就此不得卸任。哈哈,唯有自得其乐,欢喜接受。就如您所说不负莘莘学子。

    回复删除
  4. 感觉自己不太胜任这种重要工作,怕丢三落四、怕糊里糊涂把考卷寄到荷兰去,哈哈

    回复删除
  5. SMKK的日子渐入佳境,看到老油条让我气到牙痒痒、想到就快摆脱她,前景光明,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