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9月13日星期日

最好的礼物

距离上次被医务人员拒于门外的两个月后,今天再次到附近的商场去“碰运气”。

其实,今天是带着接受“考验”的心情而去。每次让医务人员淘汰后,我就得从食物着手,把不够的铁质补回来。听人家说苋菜,尤其是红色的那种铁质最多,每个周末就到菜市去买这种菜。中医强调“以形补形”,我推崇“以色补色”。红色火龙果鲜色如血,铁质也丰富。努力了两个月,成果如何就看今朝!
去到现场,眼前出现的情景让人出乎意料。从填表格的柜台、验血、验血压,到电脑登记处,几乎都大排长龙。捐血多年,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难得的是,来捐血的几乎清一色是华裔,而且以年轻人占大多数,这也是难得一见。曾几何时,华裔抗拒捐血,认为捐血会伤害身体。看来,这种刻板观念已经有所改变。记得有位相命师说过,如果要避过血光之灾,捐血是很好的选择。当然,这只是相士之说,我深信,今天的人潮,绝对是好现象,证明大家都开始认同捐血的好处,帮助别人也帮助自己。

填了表格后,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才轮到验血。医务人员扎的这一针至关重要,色泽模糊的蓝色化学液体被一个小盒子遮住了,我看不到那滴血的动向。然,医务人员的反应让我雀跃。这回,连仪器检验也免了。火龙果和苋菜,行!

在检验站,一位马来老兄的血压的不过关,医生替他验了两次,最后宣布不过关。他的表情和我上回的反应一样——失望透了。这种心情我很了解。想帮人却有心无力,的确叫人沮丧。希望他像我一样,不气馁,屡败屡战!
抽血的时候,和护士聊起今天的活动。她说这也是她第一次遇到反应这么踊跃。长长的人龙让他们有点措手不及,但是心情确实愉悦。据她透露,近年来华裔的捐血率一直是最高的。自动到国家血库去捐血的几乎大部分是华裔。近日来国家血库血存告急,我一连接到两个短信,通知我去捐血,看来真的是很严重了!躺在我隔壁床的小妹,看到我手里那本很有“历史”的捐血卡,很好奇我的捐血经验。我想,我的捐血卡可能比她还老。她听说我已经捐血超过二十次,脸露钦佩之色。其实她也不赖,第五次了。护士说每个人可以捐血到六十岁。在健康的许可下,六十岁过后还可以继续捐血。她还那么年轻,来日方长。

这一次捐血,花了两个多小时,但是却很开心,因为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