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五行欠“铁”?

看到男护士的表情和举动,我就心知不妙。每回遇到这种情况,医务人员都要做此举动。

第一次检验出血液缺铁被医生拒绝捐血后,我就特别注意医务人员进行检验时的反应。去捐血,除了填一份填了又填、每次必填的表格之外,手指头还要被扎一针,在挤出两滴血,一滴先往装有化验液体的杯子里滴,从血滴沉入杯里的情况来断定血液中的铁质分量。如果那滴血是慢条斯理地往下沉到杯底,那就表示合格;倘若那滴血沉入杯底后又往上飙时,那就表示不够重量,铁质不足。对不起,您的血我们不能要,缺铁!

俗语说:“救人一命,如造七级浮屠。”。我捐血只为了帮助需要帮助的病人,建不建浮屠无所谓。然,做梦也没想到想捐出去的血竟然会被拒于检验站,还白白被扎了一下。每回等待医务人员做检验的时候,都有等候审判官判刑的感觉。心里还不断祈祷着,沉下去,沉下去,别飙上来。股价起落我都没那么心跳加快,这个,太折腾人了。

坦白说,不能说不失望。可是往深一层想,捐出去的血是用来救人的,不能救人的血捐了也没用。抽出去是浪费,留着没有坏。根据谷大哥所载,缺乏铁质也是贫血的一种。贫血有分很多种,我这种算是属于饮食方面的缺铁,也就是说平时少吃肉,尤其是红肉。回想起来也对,我的确少吃红肉。前阵子朋友还说我吃太多菜了,菜不能吃太多。说什么呢?怎么菜又不能吃太多?那吃素的人呢?难不成吃素的人吃了很多铁?如果为了摄取更多铁质,我宁可选择多吃含铁质多的蔬菜和水果,效果也是一样的。就像很多年前一样,我都是靠食物把铁质给补回来。

算命师给人算命,总要算出问事人五行缺这个缺那个。缺金的人,就以给名字加个金字旁作为互补;缺水就加水字,以此类推。我常想,如果体内缺铁,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来弥补,那我的缺铁问题,岂不是容易解决呢?

嘻嘻......

2 条评论:

  1. 哦哦,长见识了,原来还有这样子的。话说我也是不能捐血,不过医生没告诉我是缺什么。

    回复删除
  2. 一般上不能捐的血有两个情况:一 女性, 血红素不足,就是铁质不够;二,男性,乳糜血,就是血太油。前者只因为少吃肉,后者是因为吃太多肉。这两种血液都不适当给病人用,捐了也白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