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我是一等良民

今天早上接到一个电话,说是新山彩虹路警察局打来的。

新山?离我好远吔!不知有何贵干?他说警察局收到某银行的投诉,说我拖欠银行的信用卡卡债迟迟不换。哈,我可是信誉良好哦,从来不欠卡债,不信可以去问问。我问他哪家银行哪种信用卡?他说是标叔的银行的万事达卡。我和标叔素昧平生,也从没生意往来,更没有申请过任何万事达卡。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感觉我无动于衷,接着把案情说得更加严重:除了钱卡债之外,还有一个叫某某的人,涉嫌贩毒和洗黑钱,再把一笔高达二十一万的巨款汇入我在标叔的银行的户头,说我是同党,是共犯。二十一万,哇,发达了。又是标叔的银行,怎么总是标叔呢?我根本没有在标叔的银行开过户头,那不是见财化水吗?我本想说警察先生,如果我真有一笔二十一万的巨款汇入我的户头,那真是太棒了!不行不行,跟警察先生讲话要有礼貌不能开玩笑。我一本正经地告诉他,我是一等良民,胆子又小,哪敢犯科作奸?我说会不会是我的资料被盗用了。他高声地咆哮,叫我不要装傻扮懵,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用狡辩。

可是阿sir义正词严咄咄逼人,好像我就一个被他逮着的罪犯,还说要我到警局录口供。我人在首都隔壁,您在南部,我除非插翅否则难飞。他还说要通知我的大老板,问我怕不怕?我想告诉他我大老板被炒鱿鱼了,大不了连我也炒了吧!不行不行,对警察要有礼貌不可犯上。我说不然你把案件转到我住的区警局,我下班马上去“自首”。他说不行,这是重案,还在勘察阶段必须保密,不能让别人知道,不能让第三者知道,包括家人朋友,也不可与交给其他警局。他说他是想帮我,要我好好配合调查。我说我已经很配合啦!我说我是一等良民,别说犯科作奸,我连敷衍渎职的事都没干过。我是人民教师,为国家培育了多少英才。

也许阿sir没遇到这样淡定的嫌疑犯,时儿高声斥责,俨然我就一通缉犯;时儿低声下气,一副要帮助我的好警察。还说根据什么什么法令可以拘留我四十八天,问我知不知道扣留所是什麽样的情况?我当然不知道,我生不如衙门死不下地狱,扣留所长什么样子我都不知道。他说别说四十八天,一天我都呆不了。我是法律白痴,不知道有什么法令可以扣留一个人四十八天,我只知道我的确是一天也呆不了。他说当局将会冻结我所有银行户头和财产。我穷极一生也就那几块钱,你冻结了我不是要吃西北风吗?他似乎感觉我有点“胆怯”,又放软态度。他说他可以帮我,只要我告诉他我的户头资料,他就可以向上头申请,只冻结不是我亲自开的户头,我确认的户头可以不用冻结。

此话一出,露馅了。不说到户头还好,一说到户头,我这个一毛不拔的穷光蛋马上严阵以待 警惕性也高了。我说户头资料不能随便透露,我又不认识你,我怎知道你真的是警察?他急了,说我堂堂人民警察,怎么可能讹人,糊弄老百姓呢?要是我还不相信,可以打103确认一下。行,那我就确认一.下。结果,103的回复,查无此号码,既不是跟我们注册的号码.....

一通诈骗电话,通话了四十多分钟,目标还不上当,亏本了吧!至少电话费还是要付的,而受益的是我,上了一堂宝贵的课!

提醒大家,接到这样的电话真的要小心应对。一些诈骗电话之所以能得逞,视乎当事人的情况和状态。我是一等良民,用洗黑钱和贩毒来讹我,开玩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