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你们这里有宽频吗?

上个星期乘开斋假期之便,自费参加了一个辅导进修课程。课程地点是城内一所著名的私人学院,主办单位是为学生提供升学情报的非政府组织,而承担所有课程开销的就是这所学院和另一所私人学院。就因为有赞助商,课程的费用相对的低,报名参加的在职人员也很踊跃。

第一天开课,该私人学院的一位高层受邀为课程主持开幕仪式。在致辞时,该高层透露了一个讯息:“现在的时代是咨询的时代,是宽频横行的时代。以前,学生到学院报读的时候,会关心学院所提供的课程和学费;现在的学生,什么问题都不问,只会问一句:“你们这里有宽频吗?” 。” 这一点说明了,宽频在这个时代的重要性,它已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如我们的一日三餐一样,普及,一样重要。

说宽频像一日三餐,一点也不夸张。君不见平时在马路上,不难看到商家们,尤其是服务行业,使用宽频设施作为招徕顾客的新策略。举凡酒店、餐馆、咖啡座、小贩中心、茶室等等,免费宽频扮演了很重要的招揽客人的不二条件。宽频时代,人们的生活似乎已宽频为重心,无论做什么事叫什么话遇到什么事,都要宽频一下。也许,有人会说那是《脸书》的魅力,然,没有宽频,又怎样能够露《脸》?

有一次在回乡的路上,经过某市镇的一个转弯处,看到一家设施虽然很简陋的洗车棚,生意却很火红。棚内的工人正在忙着干活,外面还有几辆车在等着。而在隔邻还有两个洗车中心,基本设施看起来都比洗车棚好,可是门可罗雀。乍看之下看不出个所以然。可是认真一看就明白了个中道理。火红的洗车棚的锌板屋檐下挂着一个手写的牌子:“FREE WIFI”。看到吗?生意好未必是因为服务好,而“免费宽频”才是王牌。洗车需要时间,车主需要等候。而等待的空档,宽频是最好的娱乐。很佩服洗车棚的营业者,用脑!我想,终有一天,宽频的覆盖率会成为评定一个国家的“先进”、一个政府“服务人民”指数的指标。

真的,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个卖炸香蕉的档口也挂着“FREE WIFI”的招牌时,不用惊讶!因为,宽频已经是生活,已经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趋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