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都是廉航惹的祸

代完课出来经过行政处,看到几个学生在门外观望,里面也人头攒动,好像还有家长。正好有事要找书记就顺便进去八一下。

两个中五的女生背着书包,身边还站着一位男士,看起来像他们的家长。果不其然,正是其中一位女生的爸爸。问了一下,原来要回家,因为其中一位女生老姨妈报到弄脏了裙子。另外一位,指着肚子,说她肚子痛也要回家,还说若我不信可以看看。哈,我又不是医生,看就知道啊?人家医生还要费时检查才能下定论呢!两位学生要回家,怎么一来了一位家长?哦,又八卦了一下,原来是那位裙子弄脏的女生的妈妈不得空来载她,让她先到肚子痛同学的家。哇塞,真是有这样凑巧的,还不得不信。正在替她们办早退的同事也和她的妈妈沟通过了。无他,世风日下,人心难测,只是要确定学生不是去了别的地方不该去的地方而已。免得过后出了事,生不出一个孩子还给家长。后来听那位同事阐述,可以推断,前者弄脏裙子要回家,妈妈又不得空来载。后者讲义气,愿意为朋友两肋插刀,就谎称肚子痛,叫爸爸来载。看看那位男士,不错,长得一张二十四孝的脸。

下课后,再次到行政处去,又看到有两个学生要早退。书记正嚷嚷,今天怎么出现早退潮啊!一个说不舒服,妈妈已经来接,正在办手续。另一个看样子不像生病,为何也要回家呢?根据来接她的妈妈所说,一家人要出国旅行,十一点要赶到机场去。明天不是还有考试吗?怎么就出国旅行了呢?一副听到了不可置否,不肯放行,义正词严地告诉那位妈妈学期还没结束年中考还在进行,怎么可以轻易旷课?何况还没放学,校方有权不放人。妈妈说不行,等到放学来不及,飞机不等人。哈哈哈,真有意思。旅行比考试重要,旅行比孩子的学业重要。

我把女生来到一旁,问她为何还没放假就要去旅行。她说不知道,一切是妈妈安排。买机票的时候,年中考的时间表还没出炉,结果就撞期了。我说你又不知道每年的五月有整大半个月都在考试,怎么能说不知道?可想而知,一副在严厉也扣留不了他们,最多也只能判他们逃学,不得重考而已。可是,让人不解的是现在的家长到底脑袋在想什么?下个星期就放假啦!就那么几天也等不及。更叫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考试也不重视!

后来,我再仔细想想,想到了也找到答案了。非选这个时候出门,理由只有一个:机票便宜。下个星期学校放假,票价肯定飚升。没错,就是这个原因。廉航打着“现在人人都能飞”的旗号,让国人提早实现一家人出游的梦想。可是家长怎么就没为孩子的前途着想呢?

唉,追根究底,都是廉航的错,都是廉航惹的祸!

2 条评论:

  1. 可怜我们老师没得请假。T.T

    回复删除
  2. 老师不用请假,要出国等学校放假就行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