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这节,俺不过,行吗?

当老师这么久以来,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痛恨这个节日。对着满地的文具和环保袋,我很想怒吼:“这节,俺不过了,行吗?”

从上两个月开始,我们一行联谊会的理事就忙着张罗教师节的礼物。一个节日,要自掏腰包给自己买礼物,当差的还要四处去征求赞助和报效。这活儿我向来不干。要我为了一个没什么意义节日折腰,免谈,门都没儿。我负责预订一批礼物,花的是老师们自己付的会费,花得心不甘情不愿。花钱给自己买礼物,老师啊老师,你可真够窝囊!更气的是,每年上头还会来信敛财,要每个老师上缴三个大洋,供官爷们打着教师节的旗号,用老师们的钱大事挥霍一番。每年的教育拨款都让狗吃了,教师节还问我们要钱。

这个礼拜,买的送的赞助的礼品已经陆续到位。到手的礼物还要装袋、贴标签,再分批处理后,暂时寄放在辅导室。当初狠批人家把辅导室当储藏室,今天自己也成了始作俑者,真是自打嘴巴。

每年的教师节都碰上年中期考,学生忙着考试无暇兼顾。若没碰到考试,学生会自动放假,因为他们说老师忙着节庆没进班教书,所以不用去上课。可是最体恤人心的上头却规定学校必须庆祝。不光庆祝,日期,方式都有明文规定,必须照章行事。若有不遵循指示者(校长),肯定吃不完兜着走。

过一个教师节,自已张罗一切还不打紧,最搞笑的是你还要邀请家协成员共襄盛举。当然,他们的出席是给我们面子,请他们吃一餐早餐是免不了的。

真的,我真的很想大声地告诉上头:这节,俺不过了,行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