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当一回刘姥姥

在没有亲眼目睹之前,我无法想象一个“课外活动促销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学生们的落力推销,让我大开眼界,看傻了眼。
昨天是课外活动组的“促销日”(HARI PROMOSI)。顾名思义,课外活动促销日,促销什么?同事们没有一个能给我一个具体的解说,大概他们以为每所学校都有类似的活动,他们怎会知道我是井底蛙,从来没看过。任凭我如果凑拼也拼不出一个完整的画面。直到早上去到现场,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所谓课外活动“促销日”,就是向学生推销自己的课外活动组织,包括球类、学会和制服团体。各组织的最高领导使尽浑身解数,又是好报又是图片,连各式制服和往年的荣耀象征——奖杯都派上用场。食堂、走廊、小道,各个能摆摊的空间都被占据,目的只有一个——招揽新会员。此外,各组织代表还手拿着传单,到处“召客”,“拉客”的声音此起彼落,俨如一场商品展销会。
 
最叫人惊讶的还是连新生的家长也很慎重其事地陪孩子来选课外活动,或爸爸牵着孩子,或孩子带着妈妈,或父母领着孩子,穿街过巷地去找自己喜欢的学会团体,好不热闹。而校方的开幕节目也是买点。乐队、话剧、扯铃、跆拳道等表演,让课外活动的作用和重要性不言而喻,让家长对课外活动更能认可和接受。

一个早上,我就当了一回刘姥姥,在大观园里穿梭来回,感受非一般的场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