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福娃凤仪来了!?


因MH370事件而延迟抵马的福娃凤仪,在马来西亚人引颈长盼下终于于昨天高姿态抵达国际机场,并已安全送到淡江国家动物园。为了让两只中国国宝适应本地的气候和环境,本地的熊猫粉丝还要再忍耐一个月,最快在六月底才能一睹他们的风采。

熊猫,这可爱的稀有动物我已经见过几次,估计不会再花钱去淡江凑热闹。根据当局的文告,要看熊猫,除了要付三十零吉的动物园门票费,还要加付二十零吉的熊猫馆的门票。这也就是说,马来西亚人或游客要到动物园看熊猫,就必须付五十零吉的门票,而在熊猫馆逗留的时间只有二十分钟。

政府前前后后花了六千万零吉,既是建馆,又是维修,再加租借费,就凭我国的那两千七百万人口,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赚回本钱?当然,如高官所言,租借熊猫是为了彰显马中友好,其实也是为了让颓废不堪的动物园起死回生。当官的要做任何一件事,还怕找不到理由?赚不回的本钱,只有政府的补贴。

我担心的是,福娃凤仪贵为人家的国宝,命比人好价值连城。(我常说下辈子投胎我要做熊猫,吃好住好去到哪儿都是贵宾式的接待。)它的生活习惯和饮食都要受到特别照顾的。福娃凤仪来马,要住十年。在未来的十年里,随团而来的中国专司照顾熊猫的兽医和工作人员将会相继回国,意思就是说,总有一天照顾福娃和凤仪的工作将交由本地的专业人员。我想问,我们的相关人员能把他们照顾好吗?万一我们的专业人员不够专业,工作态度有像阿里巴巴一样,一个不小心把福娃凤仪照顾出个好歹,那可怎么办?如果熊猫因照顾不周或照顾不当而有任何闪失的话,拿什么去赔给人家?就算拿只熊和抓只猫去配种也生不出一只熊猫来啊!?

中国的熊猫外交遍及全世界,还没听说有哪个国家把人家的国宝弄了个三长两短,别到时既又打破纪录成了国际笑话,又是赔款,而买单的还不是我们纳税人吗?唉,想到就伤脑筋!

2 条评论:

  1. 我们的四不像---马来貘也是稀世珍宝啊!最多是一物换一物,还有得赚呢!

    回复删除
  2. 虽说同是稀世珍宝,可是价值一样吗?只怕是一只马来貘换不了一只熊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