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环境破坏分子


下午去走山,走至山脚,看到地上有很多纸张,尺寸大小和字眼都一样。有的是完好一张、有的已经被撕成两半、有的被揉成一团、有的丢在路旁、有的掉在山坡、有的挂在树上、有的掉进山沟里.......

一路走上山,类似纸条丢了一路,叫我看了一路,骂了一路。很明显这是某个活动团体的杰作,或是讯号或是标签或是指引,用完后就随手一丢是人类的看家本领。森林局是远足和郊游的热点,更是学校或一些社团常办活动的首选基地。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时常会发生。享受大自然,是每个人的权利。同样的,保护大自然也是大家的责任。真希望森林局能够采取行动,对付这些环境的破坏分子,把相关的组织例入黑名单,以后拒绝他们的到访。

其实,随手丢垃圾是人们最常犯的陋习。在马路上,我们时常看到司机或乘客较下车窗把垃圾往外一丢就扬长而去。在公共场所,到处可以看到吃了东西就把垃圾随手一丢,即使垃圾桶就在不远处,走两步却是很难的事。说穿了,就是懒惰,就是自私,就是没公德心。

为什么我们的国民会这样?这到底是学校教育失败?抑或是家庭教育的问题?学校里的校规和老师肯定不会叫学校乱丢垃圾,这一点我可以肯定。至于家长,我不敢说会,但我敢说或作出不良示范的很多。我们常强调卫生清洁,也讲究环境保护。可是,往往都是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

这种环境的破坏分子,真的是人人得以骂之!

3 条评论:

  1. 與老瘋妓SIU苑攸一同誹謗曹領隊
    同行山人士的誹謗罪人瘋子騙子
    嫖子李廣來終於得到自取報應
    及咒詛,失去工作而失業了!

    回复删除
  2. 去了日本一趟,也看到了为何大马难进步。
    亲身体验日本国民如何保持环境清洁;但却还是有人把垃圾留在公共场所;
    亲眼看到穿西装打领带的上班族排队上巴士;但集合时,载送我们的巴士门口都挤成一团;
    亲身体验日本人如何爱惜时间;但我国学生却总是在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时东摸西摸。
    可笑的是,在最后的讨论活动中,大家头头是道的提出了应该办怎么样的活动来把日本的人文与文化带来大马,试问,自己亲身体验、亲眼看到的人都做不到了,又何能单靠办个活动就把别人值得学习的地方带给其他国民呢?
    如此薄弱的国民意识,到底最原始的问题在哪里?到底能从哪里开始着手解决?
    很无奈呐 >_<

    回复删除
  3. 这不正好说明人总是有口说别人没口说自己,谁叫老天爷把我们的眼睛生在脸上,让我们只看到别人却看不到自己!这种社会问题环环相扣,绝不是少部分人就做得到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