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真的汉子


卡巴星,一个素昧平生从未谋面,名字却一直萦绕在脑海里,感觉上熟悉得很的人物。

打从记事起,就知道有这么一号人物,满脸胡须,永远一副整整齐齐的打扮。要不黑色西裤加白色上衣,要不就是大状的制服和假发,说起话来带着锡克腔但铿锵有力。先是在司法界闯出名堂成为有名的律师,后来涉身政治一样出色。

身为律师,他维护司法的公正;作为议员,他不怕强权。喜欢看到他在国会里把那些无知的政棍骂得狗血淋头,欣赏他在国会外一样仗义而言。印象中,他好像隔三差五地就被告上法庭。这边厢告他毁谤那边厢告他犯法,这边还没告完那边又来一单,一单接一单。被人告,还要帮人辩护,除了自己的家,法庭大概就是他第二个家,每天都要去报到。

身为出名的大状,打赢了很多官司,也吃了不少官司。然,让他锒铛入狱的是却是他的政治理念。他的政治生涯高潮迭起,曾经败选,曾经多届蝉联,被逐出甚至被禁足国会是家常便饭,只是没想到拿他命的竟是一场交通意外。

在他车祸去世后,报章一连几天用了很大篇幅报道他的生平事迹,犹如把他读了一遍。每每一看到那些文字,鼻子就觉得酸酸;在看到电视的画面,早已泪流满脸。这样为国为民的铁铮铮汉子,我们都欠他一句谢谢!

他是人民心中的英雄,他是我心中的真汉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