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给老师们上课






主讲书法讲座多年,今天第一次给老师们讲课。

今早,应邀到吉隆坡康乐华小给老师们主讲书法课一日营。不单是老师们,连校长和异族老师在内近一百位老师齐聚在视听管,一起上了六个小时的书法课,

为了让老师们多动笔,我尽量缩短理论的环节。从书体源流、文房四宝到书法概论,在两个小时半内讲完。小休五分钟后,实践课开始了。虽然很多老师多年没动笔,可是大家都很积极地跟着我的指示和引导,重新和毛笔建立关系培养感情。

身为一校之长的庄校长,写得一手不错的书法。对老师们来说,有位热爱书法的上司也许也是一种推动力,我想。在老师们当中,有好几位老师都写得不错,欠缺的只是平时的多练习。写字的时候。不时传来老师们的欢笑声,看样子大家都写得很开心,我也乐在其中。

每回去讲书法课,我都抱着一个期望,希望学员上完了基础课后,能激发他们学书法的兴趣。如果只这样,我就功德无量了,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