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德国黑森林,我想念你!

蛋糕、冰淇淋和巧克力,是女人的最爱。然,它们都与我无关。

小时候,一日三餐温饱不难,零食就没有我的份。平时要向老妈子讨得五分钱去买零食是何其奢侈的事。没有吃的机会,也就养成不吃的习惯。等到出来社会工作口袋有了自己的钱,也没有吃零食的欲望。再加上从小就不爱吃甜食,这三种甜品也与我渐行渐远。

几年前到欧洲旅行,偶然间在德国科隆尝了德国大肘子,而饭后甜品就是黑森林蛋糕。黑森林蛋糕(Schwarzwaelder Kirschtorte),是德国著名甜点,在德文里全名"Schwarzwaelder" 即为黑森林。它融合了樱桃的酸、奶油的甜、巧克力的苦、樱桃酒的醇香。 完美的黑森林蛋糕经得起各种口味的挑剔。侍应上甜品的时候,我还打算打它让给友人。可是导游要我试试看,包我会喜欢。我半信半疑,拿起茶匙舀了一小块,放进嘴里。松软的蛋糕,入口即化,一股樱桃的酸、奶油的甜、巧克力的苦糅合成的独特味道,完全没有一般蛋糕厚厚的、油腻的忌廉,和俗不可耐的甜味。而樱桃酒的醇香,在口腔内持久不散。这一试,叫人欲罢不能,一口气就把眼前的蛋糕吃光,口齿留香。友人告诉我,本地的糕饼店也买得到。但是,我心里有数。在本地买的,肯定没有克隆的好吃,理由只有一个:少了樱桃酒的味道,黑森林就失去了它的魅力。

果然不出我所料,过后在本地不同的糕饼店买过,味道都不一样。本地的糕饼店做的黑森林,是不能加入含有酒精的材料,做出来的蛋糕,当然不一样。上个星期去逛商场时,特地到著名的蛋糕专卖店去找。可是,店虽然很出名,可是却没有这一味蛋糕。

今午,心血来潮,又到另一家糕饼店去碰运气。结果,还是失望了。我不爱蛋糕,偏偏爱上黑森林,真是伤脑筋啊!难不成,又要去德国??

4 条评论:

  1. 现在'命'太好了, 不是极品, 不爱~~ 嘻嘻 ^^

    回复删除
  2. 晒命啊你??现在大概要鹅肝鱼子酱才配得上你是吗?

    回复删除
  3. 鹅肝, 法国的吧? 鱼子酱啥冬冬呀?? 我只要肉骨茶, 印度煎饼, 亚三叻沙~~

    回复删除
  4. 果然是大马帮,哈哈哈!鹅肝到处都有,养只鹅就有鹅肝吃啦!鱼子酱其实就是鱼卵做成的酱料,贵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