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最难当的官

325华教大集会节外生枝的罗生门,一天精彩过一天。今天,随着被指有份对副部长出言不逊大比手势的的阿伯去报案后,事情又进入另个高潮。

姑不论事情的来龙去脉,也不管它的后续发展,我看到的是,教育部副部长的这顶乌纱帽。教育部副部长,尤其是华裔副部长,应该是众多官职里面,最难当的一个。身为教育部华裔副部长,面对一大箩筐的华教问题,又没有话事权,只有做事的份。

回顾过去的几位华裔教育部副部长,哪个不是做得灰头土脸窝窝囊囊,最后黯然下台。华教问题的症结所在,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华教问题,太多的有心人从中作梗,怎么可能解决呢?高耸如云的双子塔都能建成,什么理由自称“万能”的伟大政府办不到?

以前的教育部华裔副部长 ,说话没有分量,说了不算,还不如一个全国教育总监。在任的这一位,顶着博士的光环,比起以前的,比较有干劲,讲话也比较有力。然,任他以前再强悍,一接到“华教”这块热煎堆,都没有好日子过。尤其是这半年来,他的曝光率应该是众多华裔部长中最高的一个。最近,我们不难发现,他也有点应接不暇而开始语无伦次了。话讲多自然会有错,为了自保唯有学学他老总的那一套:玩弄文字。

如今,325的罗生门发展到今天,不仅叫人质疑,他会不会也像不走翁一样,搞到最后晚节不保?唉,虽说这官难当,但是大把人想当。既然当了,食“君”之禄,担“君”之忧,君者,民也!食得咸鱼抵得渴,怨不得人!

2 条评论:

  1. 魏大炮谎话连篇,唯有自求多福了!

    回复删除
  2. 类似“罗生门”事件在政坛本来就是司空见惯,层出不穷。只是很遗憾的是向来敢怒敢言政绩不凡的的WJX也需要这一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