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我要当印尼女佣


昨天一早起来看到报纸,红色斗大的标题——“印尼女佣不再兼多职”吸引了我的目光。上面还有一行小字:只做单一工作,再详读内容,越读越羡慕,心想:如果我是印尼女佣,那该多好啊!

根据马印特别工作小组的协议,今后印尼女佣月薪至少700大洋,且只负责单一工作,意即烹饪、打扫、顾小孩及照顾老人等工作,超时工作还有额外津贴。如果雇主有这四种需要,那就需聘请四个女佣。

我们是谁?我们是老师,拥有大学学位,都受过师训专业训练。可是,我们在学校的工作,真不如印尼女佣啊!老师们除了教书,每天还要要批改学生的功课:练习、作业、作文、写教案、做教具...一年到头还要负责处理学生的一切事物:学生的个人资料、家庭背景,把资料输入电脑还要及时更新...要负责向学生鳩收附加费用(废除之前)、家协捐款、校刊出版费, 追到学生付完为止.....定期要出考题、要改考卷、填写成绩册、输入成绩...要负责课外活动,琴棋书画(运动、学会、制服团体)最好样样精通...

学生如果有问题,我们要负责。学生如果出了问题,我们更加要负责。学生的成绩不好,我们要解释;学生的行为出了问题,我们更要解释。怎样解释?写报告咯!印尼女佣超时工作雇主需付津贴,我们老师超时工作自己贴!

除了这些身系学生的工作,我们还要负责学校或教育部派下来的工作。学校要筹款,我们要忙一轮;家协要办活动要筹款或开大会,我们忙几轮;教育局或教育部有新方略,我们要忙很多轮。

最近,上头为了取悦社会,推行了“爱心教师”运动,让我们老师每天上学和放学时间站在校门口,朝迎学子来,目送学子归;节庆要送上贺卡;生日要奉上蛋糕。你说,我们老师像不像“阿四”,包山又包海。我们老师是不是不如印尼女佣?我看,我还是辞职,当女佣算了!

10 条评论:

  1. 今天又出了另外的版本。沟通错误?

    回复删除
  2. 不知道是不是马来语与印尼语的差异让两国官员误解了双方的意愿,抑或是印方的一厢情愿?还是印方吃定了我们?没有女佣的日子,真的过不了吗?总之,这是一个没完没了的问题!

    回复删除
  3. 我可不可以當「印尼男傭」?
    每天負責洗車就好,洗到車脫一層皮,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还想负责抹地就好了,我就当练书法,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神奇女侠【阿四】!包山又包海!佩服!

    回复删除
  6. 我都想当女佣,够专业!

    回复删除
  7. 安娣,你不要跟我抢饭碗啦!

    回复删除
  8. 我哪有欠扁哦?神奇女侠或女超人是那个印尼官员形容他们的女佣啦!我看您挺喜欢当女佣的嘛借一借形容词来用!没有欠揍的意思。哈哈!

    回复删除
  9. ok ok, 算你有理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