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意外的收获

让植物花枝招展的“大功臣”——用过的普洱茶叶

本来已近凋零的日本竹竟然长出新的分支

青翠欲滴的黄金葛

本来只有五毛钱硬币大的铜钱草长到只比杯盖小一点

茂盛的吊兰,九重葛也开花了

一株变三株的万年青

和落地窗一样高的象脚王兰

本来快要死给我看的鹿角厥不但起死回生且茁壮成长。


去年年杪体检后,我就积极地进行我的“消脂”计划。除了每周三次的例行户外走山运动之外,我开始每天喝茶,靠普洱茶消脂,一天一泡。在茶行买的普洱茶饼,不到一个月就可以喝完一片。

用过的茶叶,用处可多了。我把它晒干,装在小布袋里,放在鞋柜里、冰箱里、衣橱里,都可以除臭味。每天累积的干茶叶实在太多了,为了物尽其用,我把它们放在花盆里,滋养着我的宝贝。

没想到两个月后,我竟有意外的收获。这些用过的茶叶,比任何化学肥料好,甚至还有起死回生的功效。古人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中国茶,是健康的饮品,可以抗癌,可以消脂去油;用过的茶叶,可以除臭,可以护花,既环保又省钱。

6 条评论:

  1. 真得很有用,我要拿来仲菜了。

    回复删除
  2. 每个人都懂得善用资源,地球就有救了!

    回复删除
  3. 安娣,任何中国茶的二手茶叶都可以,我以后可以不买肥料了!

    回复删除
  4. Jb, 很多人还是缺乏废物利用的知识,我也希望能借此传达讯息,为环保出一份力!更希望大家告诉大家,这样就事半功倍了!

    回复删除
  5. 借FB分享!我帮忙您宣传!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