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她聪明,就不会当杂役啦!

今早,处理了三个访问团的六封公函,三封通知书三封家长同意书,便交代行政处的女杂役帮忙复印,每封公函复印四十份。这些公函是要发给参加访问团的学生,每个学生分别会拿到两封公函:一封通知书一封家长同意书。

一个小时后,女杂役通知我公函复印好了,叫我去拿。我高高兴兴地到行政处去把公函拿回辅导室去,再把它们分好,其中一份要交给阿头。正当我要把公函交给阿头的手上时,却发现三份不同日期的公函好像参杂在一起了。也许是杂役复印时不小心参乱了,可是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六封公函一叠叠地叠在一起。意思是说杂役把它当作是一组的,一组一组地复印了四十份。我们要把公函分给120位不同的学生,就得从新把公函分开。六封信,一封印四十份,共二百四十份,那要分多久啊?

搞清楚发生什么事后,我和阿头,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好气还是好笑!两人都不知该说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动手重新把公函分开。本来是复印完了就可以发给学生,现在却要花时间在处理一次。我们一面分,阿头一面埋怨杂役做工从来不用脑,每每搞到我们要替她“执手尾”。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时候该印的没印,不必印的印了双倍;叫她印单面她跟你印前后;叫她前后印环保一点她就只印一面。如果你跟她交涉,她只会对着你傻笑,说是她搞错了,对不起对不起,让你也气不起来。

我说:"杂役,之所以是杂役,就因为智商不高学历不好。如果她聪明,她就不会当杂役,当我们的领导啦啦!”阿头听我这样说,看了我一眼,两人笑成一团。

这样想,心里就舒服一点,替她“执手尾”也做得开心一点。做人做事,本来就应该阿Q一点!

4 条评论:

  1. 我们学校哪个也是。重要的,我都站在旁边等。

    回复删除
  2. 你还站在旁边等,我有时候简直就自己动手。只是,很多时候没时间等,只好祈求她不要出错!

    回复删除
  3. 拿去复印店印啦!比较专业少出错,省功夫!

    回复删除
  4. jb,拿去外面复印就得自己掏腰包,再说有时候一些急用的文件不可能等到下班才去外面印,所以只有数量少的我们才会考虑自己出钱去外面解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