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勤劳有奖






今天,学校举行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庆典。这是全国性的节日,也是上头指示非办不可的庆典。庆祝节庆也要强迫,马来西亚还有什么不能?由于节目已经从早上排到放学,全天候庆祝,学生知道没有上课,大概有一半没来。记得以前在华小,教师节是学生比老师开心,因为有得吃有得玩又不用上课,太棒了!上了中学,大多数华裔生都变得现实,学校一有活动如运动会、教师节,他们一概不来。

一早,看到稀稀落落空空洞洞的集会操场就已明了。庆典仪式由学生代表的献辞拉开序幕,接着是家协主席、校长、教育总监和教长的献辞,过后教师们献唱了庆典主题歌曲。切过蛋糕后,全体老师来个大合照。

竞技游戏的时候,老师们意志阑珊,因为太阳公公开始发功了。开始还看到队形,半小时后,只剩不到一半,游戏也草草结束。

庆典的高潮时学生与教师合力呈献的余兴节目。一讲到呈献节目,印裔学生认第二,没有人敢认第一。他们已上了舞台就能先声夺人,载歌载舞的表演往往把全场的目光都吸引住了;而华族舞蹈永远只有扇子舞。学生最爱看的是老师的表演,就算老师唱得荒腔走调、跳得比机械人还硬,学生还是陶醉其中掌声如雷。

压轴节目是颁发奖品给这五个月来从没缺席的教师,哈哈,我也榜上有名。不错,勤劳有奖,从来不请假还是有好处的。老师们的大合唱为庆典画上完美的休止符。

5 条评论:

  1. 我也庆祝得很累,但是还不错。

    回复删除
  2. 恭喜身体健康 !看看别的老师的礼物,再看看自己的。我就很惭愧。原来我不是一位 好老师。还以为每天为他们擦干泪水,至少佳节时会念起这个安娣吧!施恩莫望报!
    但会提醒孩子“受施莫忘报”

    回复删除
  3. 你好!第一次进来!我校庆祝教师节只在早上。下课过后照常上课,没什么特别,只是有二十份幸运奖抽让老师们抽。我收到很多礼物,排名第二啦!感动的是远在美国的学生来电祝教师节快乐!

    回复删除
  4. 忘忧草:
    欢迎有空来坐坐!看来你是受欢迎的老师,恭喜恭喜!我们当辅导的,很少收到学生的礼物,因为学生只记得授课老师。无所谓啦,只要他们学好就好!

    回复删除
  5. Hong Eng:
    不用太在意这些形式上的东西,只要他们学好,我们就已经功德无量!敬业乐业,身心愉快,身体健康已经是很好的回报,对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