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越墙英雄传


前天下课后,整理了文案,壁上时钟指正十一点,想起昨天到中五商科班去找李察,可是他没来,今天得去碰碰运气。李察是五商班的“大哥”,去年因为“案件”累累,校方把他“寄放”在五理班进行隔离,希望他“孤掌难鸣”,结果一年下来倒也相安无事。今年,他要求调回原班,辅导组虽大力劝阻,然而一副以人权为由,断然拒绝一意孤行地把他调回去。开学才三周我就收到消息,说他故态复萌,有必要找他谈谈。

经过会议室,只见校长和一位纪律老师正在门口交头接耳,会议室外还有几位彪形大汉。三位中五学生正向会议室而来,而训育主任领着李察正从三楼下来。我心正纳闷,校长已勒令他们进入会议室,一字排开,其中一位大汉拿出相机替他们。看到这种情况,我心里有数,只好退回辅导室。

第二天,某小报大事报到一起校园暴力事件,同事们议论纷纷。原来昨天李察和三个同学趁休息节时越墙而出,到隔壁学校殴打一位同学,结果引起一场校园群殴事件。邻校的家长去报警,才有昨天的警察到校扣人事件。常言说得好:“计划赶不上变化”,我想未雨绸缪可是还是慢了一步,避免不了一出《越墙英雄传》的上演。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