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5S


今天,学校举行大扫除,全校没有倾巢而出,只是我们老师和一部分学生到校帮忙。不敢倾巢而出,怕人太多没人做工。中国人说人多好办事,照我看不见得,有些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早几天阿头就一再提醒我,要我的办工桌进行5S整理。免得校长看到了要批评的。我记性不好,平时桌上杂乱无章却唾手可得,一旦收拾整齐我怕找不着。所谓5S,是源自日本的管理概念,先把东西整理,去掉没用的,收起少用的,在进行分类收纳处理,免得办公室或家里变成了垃圾收集站。做我们这一行的都会犯上一个毛病:喜欢收集废物。有些东西,留之未用弃之可惜。收着好像一年半载都用不着,可刚一丢掉就遇到可以派上用场的时候,叫人好生后悔。

政府提倡5S的概念多时,可是我还是在去年8月才听校长主讲而第一次认识它。如果,我下了很大的决心,才把一些平时不用少用的文具和资料收拾妥当。届时校长看了应该会满意,只是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找不要用的文具资料,要登报去找,哈哈!

1 条评论:

  1. 我也是乱中有章,超不喜欢收拾东西。收拾对我而言就是丢,把看不顺眼的丢丢丢,东西少了,就算收好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