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一场风波


集会后,学生们列队回课室。一路上,学长分列两个出口,协助纪律老师进行突击检查,举凡携带违禁品如尖利工具、涂改液、美工笔等一概没收;头发指甲长的学生也难逃“法网”,被叫出来等着“挨刀”。

我是“剩闲”人,无所事事之余,也站在一旁看热闹。这时,以为新扎“师弟”走过来,说有两位学生“抗命不从”,要我过去帮忙。这位新扎“师弟”年纪很轻,去年年尾才毕业派到我校执教。他主修体育,现在是体育秘书。我随着他指的方向望过去,原来是中三的两位“帅哥”,一头不修边幅的头发还带着刘海。现在的学生追崇偶像,头发更是“死穴”,打死不剪。我有点落后,横看竖看都看不出他俩的头发到底是仿效那位偶像。

我走到他俩身边,问他们俩为何不出来。其中一个一看到我,劈头一句:

“他用剪刀刮我的颈项.......还用脚踢我......很痛你知道吗?”我哪里知道,又不是刮我踢我?我望了一下对方的颈项,没有刮过的痕迹,又是这一招。前年,我用美工笔轻轻敲了他一下,他投诉说我把他的头敲肿了。

“是吗?老师真的用剪刀刮你了吗?”我希望他实话实说,孰知他得势不饶人,越说越大声。

为了不惊动其他学生,我只好下令他站起来,把他带到一旁去,他还蛮给面子地就站了起来,另外一个学生也跟着站了起来。把他交给有关老师后,我便走开了。不一会儿,一位女同事过来告诉我,刚才那位男生的家长正在和我的新扎“师弟”评理,要我过去看一下。我望过去,只见他的父亲已经来到学校,速度真快,平时孩子犯了校规三请四请也请不到,今早好像从天而降。我一走过去,就听到该名父亲厉声指责我的同事:

“你是流氓吗?你要坐监牢吗?”一口“巴杀”国语,用词却不堪入耳。我示意他听我平心静气听我的同事解释,可是他不领情,只送了我一句:

“我不要跟你们谈,我没时间听你们废话。大家都说这间学校没有用,老师只会乱打学生,书却不会教.......”

“这位先生,你可不可以搞清楚发生什麽事之后再骂人,可以吗?”

“他敢用剪刀刮我儿子的颈项,还用脚踢他,我不会放过他,我要报警,看他会不会去坐牢?一群没用的东西........”是可忍孰不可忍,为了不让他再口出秽言,我提高了声量.

“先生,刚才我们进行卫生检查,你的儿子头发不合规格,我的同事叫了他三次,他都不肯出来,我的同事才轻轻碰了他一下,他叫说老师用剪刀刮他,你看看他的颈项有剪刀刮过的痕迹吗?我们再不济,也不会出手伤害学生。我们想把学校搞好想把学生教好却得不到学生和家长的配合,我们能够怎样?你的孩子从中一开始就着一头长头发死硬不肯剪,老师一斥责他他就跟老师急。你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地只听一面之词只会让你孩子以后更肆无忌惮,目中无人.......”我不知哪来的中气那么好,连珠炮似的轰得那位父亲招架不了。

“什么?他对老师没礼貌?你怎么可以对老师没礼貌?我告诉过你不可以对老师没礼貌....”一百八十度转变的态度是让我唬的,老虎不发威他以为是病猫。我见他软化了,便乘机会向他投诉他的儿子。

“先生,你知道你儿子穿耳洞戴耳环吗?男生怎么会戴耳环?校规是不允许的。你看他一手长指甲,从来不剪........”

“我已经骂了他几回,叫他别戴耳环,像个女生,没有一点男子气概,可是他妈妈说好看......”又是慈母多败儿,你家的事我无权过问。

原来在短短的几分钟内,他的儿子已经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就通知爸爸,说儿子在学校让老师“虐待”,要他赶过来看个究竟。夸大其词是孩子的本事,让做父亲的出尽了洋相。刚才没有上演一场“铁公鸡”真是大幸。

一场风波最后在他和我的同事相互道歉后和气收场。教育孩子,不只是我们的责任,孤掌难鸣啊!

2 条评论:

  1. 慈母多败儿,幸好你爬山多,中气够,才唬住了对方。看来我也要多练跑才行!

    回复删除
  2. 说的也是,原来日子有功,我要继续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