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年度盛事


一年容易有春天,一眨眼农历新年有近在眉睫,早在一个月前就已趁空闲时间把要写的春联写好,装进信封贴上邮票,然后再上个星期投入邮箱。

每年这个时候都做着同一件事,屈指一算,不知不觉中这份工作已经做了近二十个年头,已经成为年度盛事。近几年,这件事总要安排在新学年开始之前做完,因为学校一开学就会很忙,怕耽误了、邮期,耽误了朋友们过年。从买红纸开始、选合意应节(配合生肖)的对子、切纸、折纸,挥春、装信封、写地址、贴邮票,至少要花几天的时间。过后,还要抽时间去邮寄,如果等到年关到了才动手肯定赶不及在过年前寄到。

这几天,陆陆续续收到朋友的致谢电话,心里真的很高兴。能在这么传统的佳节用特别方式给他们贺年,我觉得是一种幸福,几天的时间花的值得。这么有意义的工作,何乐而不为呢?

2 条评论:

  1. 老师很有耐心,难得,难得。

    回复删除
  2. 我也要谢谢你的春联,我家的气氛抄起来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