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火警的启示



如果有一天,你面临火警必须马上逃离家园,你会携带什么东西离开?我想,没有经验的人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也许我像我一样,迟疑了好一会儿还不知道该带什么。

昨晚十时许,梳洗过后正想就寝,突然门铃疾响,叫人吓了一跳。开门一看,原来是隔壁家的,她告诉我,楼下失火,要我马上下楼去,以策安全。火警,我从来都没遇过的事。顿时涌上心头的是一连串的问号。怎么会发生火警呢?电线短路?煤气爆炸?小孩玩火?突然一个问题在脑海里闪过:“我该带什么?”钱?重要文件?手机?手提电脑?衣物?一时间我竟然不知道自己该带什么东西离开?为了这个问题,我竟然迟疑了好一会儿,如果真的是火警,我早已变成烧猪了。结果,我什么也没带,只拿了护照和钱包。才走到走廊,就看到我的邻居向我招手,告诉我这纯粹是一场虚惊。原来是四楼第11个单位的屋主在后阳台煮食,一时忘了熄火而少了起来,后来听到外面的嘈杂声才省起自己忘了关火。

过后,我一直在思索。下回如果再遇到火警,我应该把旧照片带走。家里那么多财物,根本无法一一带走,再说财物损失了可以重新购置,唯独以前的照片,不见了就再也找不回来。旧照片,是儿时的记忆、人生的回忆,是个人的重要档案,我认为它比任何东西珍贵。

4 条评论:

  1. 老师,这些旧照片真的值得珍藏,我也是收了很多以前的照片。
    老师,这张照片里,那一个是你呢?

    回复删除
  2. 还会想哦!我看我早就飞了下去,保命重要!

    回复删除
  3. 不好意思,照片是从网路上下载的,不是我的。在我的档案中,最小的照片是一年级的班级照,兄弟姐妹从来没拍过合照。抱歉!

    回复删除
  4. 安娣,

    我不是说了吗?死到临头我还想那么多,如果真的是火警,我早就变烧猪啦!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