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鸡飞狗跳墙

开学第一天,老天爷也不甘寂寞,一早就来凑热闹。冒着细雨霏霏,大略地交代一番后便让学生散会各自回班。接下来该处理的应该是中四学生的分班事宜。

于是,我便回到辅导室拿了卷宗打算到各班去巡视一下。经过行政处顺道进去叫一下阿头,提醒她该开工了。头才往里面一探,就被校长逮个正着。她一看到我,好像看到“救星”。

“你快点帮忙处理一下,这里太多人了。”一面说,一面用手指了指,我的眼光随着她指的方向望去,柜台的确挤满了家长和学生。再往里面探一探,不见二副,只见我的阿头已经在忙。看样子她的“命运”跟我一样,被逮着了!

挤在柜台的家长和学生,有的是刚转进来、有的是刚复学、有的已转校要索文件,熙熙攘攘的,把行政处搞得沸沸扬扬,难怪校长一脸的不高兴。我马上加入行列,帮忙处理。从他校转进来的学生,不是没带齐文件,就是资料不足;转出去的却急着要索取个人资料,负责老师又不在,拨电联络有关老师回应的却是留言信箱。二副又不知跑到哪去,这本该是她的工作, 害我和阿头两个人手忙脚乱应接不暇,连校长也得帮忙应付家长。

搞了整两个小时,总算解决了柜台的拥挤。这时,看一看腕表,已经九点半,难怪肚子已经开始打鼓了。阿头跟我打了一个脸色,我连忙拿了档案,和她一起溜到食堂去祭五脏庙。待会儿还有第二场——中四学业辅导,不填饱肚子,哪有气力“打战”!

从bilik seminar出来时,已经是中午了。就这样,结束了鸡飞狗跳墙的第一天!

2 条评论:

  1. 老师,那个负责的老师没有事先通知校长吗?还有那个二副,这样你们做工就很辛苦了。

    回复删除
  2. 在这个世界上,最难教的是为人师表的老师,不是学生。官阶较高的,很多时候是只会用口做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