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一拍两散


今天是双十节。双十节,是当年孙中山先生革命成功的日子,也是台湾的国庆日。

今年的双十节,无巧不成书地成为华社关注的一个日子——马华举行特大的日子。我不知道当初马华当权派选这个日期是否有它特别的意义。然,今天特大的结果,却有点耐人寻味。

特大前夕,突然冒出所谓第三股势力,打着党元老撑腰的旗号,高喊去翁除蔡的口号。如今,这个口号已经变成事实,不禁让人想起古时候的一则故事——《鹬蚌相争》。翁蔡从一个月前正式撕破脸后就抱着欲置对方于死地而后快的决心,如今彼此落得一拍两散的双输结果,让大家跌破眼镜之余,还有点措手不及。渔翁是否得利,言之过早。

我想,当事人也许是最始料不及,尤其是大权在握的当权者,自以为是的信心满满,做梦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诚如评论员所述,辞职几乎是唯一的退路。之前的言之凿凿,今天还要等中委会和会长理事会开会决定,一点也不像“敢怒敢言”的人的作风。回忆去年选举前的“我没有团队,我可以和任何人合作”的大言不惭、掌权后的目中无人、到特大之前的“集体负责失败总辞”的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伤透了华社的心。够潇洒的话,马上宣布辞职,也许还可以赢得掌声。

政治,永远是残酷的;政客,绝对能自圆其说的。参政后,好人都会变坏的!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