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天下的妈妈并不一样

俗语曰:“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平日里在戏里看到很多狠心妈妈为了个人的享乐、所谓的自身幸福而抛夫弃子,与别的男人双宿双栖戏码,总觉得那该是编剧编出来的,世间少有吧!这不,由古至今,也只有抛弃妻子的陈世美,抛夫弃子的古代人物还真说不上来有哪个可以成为代表。然,当时是摆在眼前,却让人不知该如何面对?或者该说,抛夫弃子的案例大有人在却天天在发生,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故事一:

一位年轻妈妈,十七岁奉子成婚,嫁给十九岁的丈夫。十七年内生下了五个孩子,最小的今年5岁。十七年来,年轻夫妻大概为了生活现实无时无刻不处在煎熬的状况下。十七年内,为人母者闹了三次婚变,每一次都涉及第三者。第一次是婚前,少女被发现与第三者过从甚密,后来就奉子成婚。为人父者甚至怀疑孩子不是自己的,只是多年来一直忍着要带孩子去验DNA的念头,只是一直没有付诸行动。第二次的出走也涉及第三者,与所谓的爱慕者跑到邻国去,可是最后还是抵不过亲情的召唤,毅然回归家庭。半年前,两夫妇为了家计,把5个孩子交给当外婆的,一起到袋鼠国去跳飞机。孰知,去到异乡才知道淘金只是一场黄粱梦,没有想象中的如意顺利。为夫者决定回国另谋出路,可是为妻者选择留下来继续淘金梦。谁想到其实事实并不是那么简单,留下来其实是因为已经另结新欢,想为自己脱困。就在丈夫回国后的三个月后,妻子已经开始断绝与家人的联系,任何家人的短信电话都不回不接。即使是孩子的电话短信照样不屑一顾。妻子的背叛为丈夫带来巨大的冲击,也因此迁怒于外家,断了联系也断了孩子们的念想,不让孩子们与外婆那边来往。身为长女,16岁的小女孩感受最多,苦也最深。妈妈为何下堂求去?34岁年华正青春,后悔太早结婚生子,埋怨上半辈子太没自由。年轻的灵魂不安于现状,不愿意为家庭牺牲自己。

故事二:

17岁男生,今年要应考。后天就是预考的开始,可是最近却发现自己没心读书。他知道自己该温书,可是就是提不起劲儿。不想升学了吗?想。要选修什么专业?喜欢3D动漫,希望能修读专业文凭。清楚升学的要求吗?知道,必须考获大马教育文凭。那肯定很清楚考试的重要性。那为何不温习功课呢?沉迷电子游戏,时常通宵打电动。家人呢?妈妈不管吗?提及妈妈时,小男生竟然流下男儿泪。四年前,比父亲年轻十多岁的妈妈离家出走,一去不回头。夫妻因为年龄差距大,早期还勉强能一起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思想、爱好、要求都有很的分歧。为人妻者最终选择离开,把孩子丢给丈夫。丈夫恼羞成怒,对妈妈的事绝口不提,也不准孩子们问。孩子失去了妈妈,顿时失去了家庭温暖,学习态度每况愈下。男生发现自己的问题,却无能为力。男生的自治能力不强,可是自我醒觉不错,否则也不会上门求助。

早婚也好,嫁给年长的丈夫也罢,相信当初都是自愿,不是被逼的吧!俗语说,选你所爱爱你所选,听起来也许有点废话。可是,不是该为自己的选择和决定负责吗?孩子无辜,却因为不负责任的妈妈而活受罪。妈妈的自私与不负责任,可能害了孩子的一生。两个案例的当事人都遇到不负责任的妈妈,也许他们要抱怨:为何我的妈妈跟别人比一样。人家的妈妈把孩子当宝,他们的妈妈把孩子当草。

是谁说的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天下的妈妈并不一样,我说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