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风雨不改?

久旱逢甘露本来是人生四大乐事之一,尤其是在偏逢因为阿尼诺现象而引发的旱灾之际,能下一场豪雨,实在是大快人心。

平时,我最喜欢午后下雨,尤其是接近黄昏时下雨,不带能一扫午后的炽热,更让雨后的夜晚分外凉爽。可是,唯独星期四,我期望天公作美,晴空万里。

每个周四晚上,是我修身养性的好时光。七点至九点,两耳不听窗外事,一心只听书法课。古人曰:“负笈从师,不远千里。” 老师家不远,只远在三十五里外的“桃花源”——墨香小筑。这段路,我走了快二十年,二十年如一日。

按一般的车速,这段路不用半小时就可以到达。可是,城里的路况,众所周知。半小时的车程,往往要花双倍的时间。若是遇到下雨, 车程更是翻倍。因此,每个周四我都要祈求老天保佑,别下雨别下雨别下雨,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因为一下雨,耗两个小时也可能还困在车龙里。有时候,为了避开大堵车,下雨天,变成了我的翘课天。

昨天午后下了一阵雷雨,到黄昏时刻又重现晴空。出门之前,原以为会很顺利。开始时,一路上的确是通畅无阻。孰知去到靠近二环公路的蕉赖出口,老天开始下起雨来,交通顿时缓慢。走不到两里路,雨势越来越大,大得看不到路,再加上雷电交加,更是叫驾车人倍感吃力。顿时,三条通道变成了停车场,大家都因为雨太大而放慢车速。此时此刻,困在车龙里,进退两难。看不到前面的路,只能看着前方车辆的后灯,匍匐而行。

半小时的车程,因为一场雨而拖迟了两个小时。去到“桃花源”时,老师都快拉闸放狗了。多年来,老师早就习惯了我的迟到。每次因为堵车而迟到,尤其是遇到大雨,我总是自我调侃地跟老师开玩笑:我是好学生,精心向学,而且风雨不改。今晚,我更是乘着风、顶着雨、避过雷电而来。这样好学的学生,打着灯笼也找不到啊,哈哈哈.....

3 条评论:

  1. 风雨不改,苦心向学,真正的体现了负笈从师,不远千里的好学精神。
    赞!给你100个赞 !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