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一百大洋的魅力


早上十点,校园内门庭若市,家长们的车陆陆续续地驶进来,目的是为了政府发放的一百大洋。

说起来也真该感谢政府的“体恤民心”,为了减轻家长的负担,“提早”发放一百大洋辅助金,让家长可以为孩子添置上学的必需品。其实,一百大洋,够买什么东西?买了校服买不了校鞋;买了校鞋买不了书包。但是话说回来, 就如我们常说的,有好过没有,不拿白不拿。

然而,我要感谢政府国库大开,广施恩泽,让每个学生受惠,让我们有机会见到平时难得一见的家长。平时,除非有事,否则我们也不会把家长请到学校来。有些家长,平日孩子在学校犯了错,我们三催四请也请不到;开放日派成绩册时也从来不来。

今天,为了一百大洋,家长们都露脸了, 可见钱的魅力何其之大!

2 条评论:

  1. 这几天最热门的东西就是这一百块钱了......

    回复删除
  2. 有人觉得这一百大洋可以帮着减轻一点负担;有人觉得不够塞牙缝;有人觉得这个有人觉得那个...总之不会有人嫌钱腥就是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