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年年猪狗吧,不如...

如我当初所料,狗年的新出庆典舞台设计不用我烦,只需我忙。其实也不忙,大笔一挥,对联横批,十分钟的工夫,搞定。
                         
打从2015年开始,这三年的舞台设计都要我出手相助。它本来不关我事,谁让我会写几个大字呢?这只是举手之劳,只要花点心思和时间就可以搞定的事。自己的节庆,自己动手张罗可以弄得喜庆一点,所以也就当仁不让。
第一年临时临急受命,没来得及多想,挥毫是既简单又实际,一副春联和一条横批就可以交差。本来想发挥艺术天分弄一个中华文化浓厚的设计。可是上级坚持要挂一张俗不可耐的布条,也只好配合那张破布条,写了几个应节的吉祥语就糊弄过去了。
第二年接到任务的时候时间很充裕,可以好好构思设计搜索参考资料。新春庆典的舞台设计最简单不过,只要动一动手指头咨询一下谷神,要什么有什么,需要的知识动手去做。我的设计概念就更简单了,喜气、吉祥、又有中华文化气息就肯定可以赢得掌声。
第三年,习惯已成自然,负责的人自动会找上门。事情做开了你也不好推辞,否则只能落下“计较、会算”的恶名。第二次做同一件事,几乎已经驾轻就熟。动动手指头,就半天工夫也就可以了。

鸡走狗来,我就预了狗兄上不了台。虽然我们百思不得其解为何他们眼里容不下某些物种,就连图画也看不得。今年,负责人只要我写一副对联和吉祥语,其他的背景布置一概他们会处理,我就明白他们怕我又把生肖搬上舞台。

这样也好,乐得清闲。今年狗儿上不了台,明年猪大哥更不用说。至少这两年我都不必太忙太费劲。我巴不得年年是狗年猪年,更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