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七百三十个日子

今天是转校后满两年的日子,七百三十个日子。七百三十个日子,经历的又岂止是经验,简直就是上了人生的另一门学科。回想起两年前的今天,报到时与你一番谈话,言犹在耳:

1. 在这里,每个人的步伐都很快,有时候甚至用跑的。

2. 在这里,每个人都坚守岗位,做该做的事。

3. 在这里,很多事情等着你去做,尤其是你的专业那块,靠你带头。


哦......听到这句话,我的嘴巴成了O型,反问了一句。为什么?据我所知,撇开那站着茅坑不拉屎的那个,不是还有三个已经在这里盘踞多年的老手吗?我生平无大志,只求五十分。我不喜欢当老大,老二就好。你的答案是:

1. 两个待最久的,经验不足,成不了气候。

2. 资深的那个,不敢独当一面。

为什么?我感觉自己好像变成问题人物,很多问题要问,一直问为什么。答案也很搞笑:因为他不会笑,你一见到我就笑。哈哈哈........唱歌咩,还我一见你就笑!初次见面,难不成我还要哭吗? 很奇怪耶,我初来乍到,你除了我的姓名,对我一无所知,你怎么对我那么有信心?我似乎应该沾沾自喜,对吗?可是听你对其他人的评价,我发现自己其实充其量也只是廖化。

七百三十个日子过后,我发现你当初说的只兑现了一点:

1. 在这里,步伐快的人不多,用跑的更少,来来去去也就那几个。

2. 在这里,有很多人都没有在岗位上,日子一样过得滋润。

3. 在这里,的确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做,凡事你都指望我,只是凡事不是我说了算。

七百三十个日子过后,我学会了怎样适者生存,学会了怎样当一天的和尚;更印证了一个硬道理:

做对的事,讲真的话,泰山崩于前也色不变......

2 条评论:

  1. 1每个人的步伐都很快,甚至用跑的!
    但是,绝大部分是在原地跑步!
    2 坚守岗位是白道中人的话。黑道中人指为霸着毛坑不拉屎!
    3 很多事情等着你去做,含意是绝大部分是废才!
    误落教网四十年,发现[儒林外史]里头的人物都在学府借尸还魂。古人是[二十年目睹怪现状],我是[四十年目睹怪现状]!
    行走江湖职场,必须有几把无坚不摧,百毒不侵的智慧刀防身!

    回复删除
  2. 我有时候在想,自己是不是有点失败。不论去到哪儿,永远是那个和时间赛跑的人。曾经试过要当一个落后者,也尝一尝让人催的滋味。可惜,急惊风做不了慢郎中,没几天功夫也故态复萌,因为做别人,很累;做自己,最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