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过街老鼠

天色还很昏暗,太阳还没开工,辅导室静悄悄的,其他人还没来。记得第一天报到的时候,人家暗示我以前有两位“阿四”长期鞍前马后地伺候着,每天一早就开好门,迎接大人物。言意之下,要我也当司阍,每天为她开门?好......................难啊!

开了三个锁两道门走进内室。开了灯,正想启动电脑,突然,看到一团黑影突然从桌子旁的柜子跳出来,一眨眼就钻进另一间内室。说时迟那时快,就在那团黑影离开视线之前,还来得及定睛一看。哇,不看还好,一看不得了。原来是我的天敌,幸好在我看到它的倩影之前它已经消失在我的视线范围内。否则,迎接它的会是一阵尖叫。

确定了它的踪影,心里暗叫不妙。它刚刚是从我的柜子里跑出来的,那我放在柜子里的干粮肯定遭殃了。果不其然,开了封的已经被光顾过了,没开过封的也被啃了。真是岂有此理,上个星期刚买了一大包威化饼以备不时之需,它竟然先尝为快?一大包里面有四小包,每一小包有十块,合共四十块。我才吃了一小包,被它这么一闹,还能要吗?虽然它只碰了一下,咬了几口,可是全部都要丢进垃圾桶。

这家伙体积虽小,可是杀伤力大。它身体带来的细菌足以致命,凡经过它巡礼的一概都不能要。难怪人们常说它的一颗排泄物就可以坏了一锅粥。这些年来因为它的尿液而丢失了生命的案例不少,人们对它可是战战兢兢的。

在茫茫人海中,也有很多跟它一样的败类,凭一己之能就足以为整个组织、整个社会,甚至整个国家带来伤害。不同的是,它干了坏事被发现后马上逃之夭夭。而人,做了损人利己的事,还恬不知耻若无其事地立于人前,洋洋自得!

3 条评论:

  1. 过街老鼠,可以人人喊打!
    入室豺狼,只能户户迎接!
    奈何,奈何!

    回复删除
  2. 豺狼身边奴才养之成群,或阿谀奉承,或助纣为虐,老百姓只能祈求老天早日开眼,为民除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言极是,一针见血,心有同感,老百姓恨,无可奈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