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连年“头奖”

有人说,人生很短,短得还来不及享用美好年华,就已经身处迟暮;一年很短,短得还来不及细品初春的殷红窦绿,就要打点素里秋霜......其实,短,是因为时间过得太快。

真的,一眨眼,调职到新学校已过了一个整年。这一年,就像做梦一样,不论做事还是对人,都有蒙查查的感觉。可是,朦朦胧胧之中又难免清醒,否则一大堆压在肩上的工作也无法完成。

新人新猪肉,是职场上不成文的定律。没有一个职场不糟蹋新人,这也是老树盘根者打死也不肯离开的缘由。这一年里,除了要摸索和了解新环境的运作模式,还要打醒精神眼观四方耳听八方地认识并网罗人脉。

在这里,第一份接到的“头奖”就是联谊会的财政。这份工作从年头忙到年尾,一刻也没有闲过。平日里除了忙份内工作,还必须不时腾出手来忙财政的工作。好不容易挨到十月,眼见所有工作都已告一段落,上头又丢下一颗震憾弹,震得人差点连脚也站不稳。主考,一份从未染指的工作,工作繁重压力又大。

别人觉得过得快的时间,对我来说却是相对的慢。慢,是因为累,身体累,精神更累。累是因为,忙工作之余,还要费神跟别人斗勇斗智。自认最不擅长攻心计玩心术,也不屑为之。然,环境所逼而偶尔为之。结果,累啊!

好不容易挨完了一年,总算松下一口气,以为可以专心整顿辅导组。孰知,新学年还未开始,上头有掷来第二颗震憾弹,把运动队长的工作丢给我。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任人宰割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头?何况身上也没几两肉,在这么割下去还剩下什么?

新年复始,人人期盼能有更好的一年。而我,连年中“头奖”,是不是应该庆贺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