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自取其辱

马来人有一句老话:“Pandai-pandai tupai melompat,akhirnya jatuh juga.”;华文有谚语:“多行不义必自毙”,又曰:“上得山多终遇虎”;广东话说“”有咁耐风流,就有咁耐折堕“;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字,可是说的都是一个理,人,走正道,才是王道。若想一辈子玩忽职守还横行霸道,外带专横跋扈,总有一天会搬石头轧自己的脚,会自取其辱。可不是,午会结束前的那一幕,在在地证明了老天爷还是长眼的。

一个在教育界混了几十年的人,今年进入退休前的倒数,按理说可以轻轻松松的在剩下的这一年里,把所有工作按部就班地下放给下属,再加以从旁督导,既得以功成身退,又可以利及后人,方不失为人师表的专业,更无愧于家国民族。可叹的是,此厮所作所为,却是反其道而行,今天遭遇实属自食其果。

因为一位同学与他同事的关系,打我加入辅导行列,对于他的恶行就略有所闻。套一句老话:”占着茅坑不拉屎“,不光是”占着茅坑不拉屎“,还把茅坑里的屎弄了一地,搞到臭气连天。平时见他在外面靠着三寸不烂之舌,赢得很多外人的掌声,又有谁知道背后的遍野哀鸿。虽然关于他的臭史时有耳闻,可是真正的实况还是这一年来亲眼目睹后才能看得真真的。当“真相大白”时,还真不得不“佩服”,不“甘拜下风”。无他,只因为他的“烂”,不是亲身经历亲眼目睹,我保证任何人都无法想象。而“佩服”的是,二十年来他就是这样玩忽职守横行霸道蛮横跋扈,却照样加官进禄,去年还捧了个“这么烂”的殊荣。这一点,能不佩服吗?

去年,他就已经把“退休”挂在嘴巴上。大事不管小事不做,做工不见人影,照片跑第一。一年来,总想用老树盘根的气势压人。孰知遇到骨头比石头硬的人,做工知根知底又和同事合作无间,他大概感觉到地位受威胁。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时不时提醒我们“谁是波士?”。一个只要头衔不要工作的人,除了用头衔压人之外,还能有什么作为?这种咄咄逼人的行径只会引人诟病

今年,开学才第二周却小动作频频,动辄拿头衔说事,说我们没有咨询他,没有知会他。平常备受欺负的两位小妹妹,现在也颇有微言,但还是敢怒不敢言。也因为欺人成性,昨天下午的每周例行午会上无的放矢的吐槽,竟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也许,他做梦都没想到,自以为是地抒发不满的一句“伟论”,竟会为他带来当场被上级训斥的窘境。他没想到平日里对他前仆后继凡事包庇的上级,会厉声反讥,暗喻他无病呻吟,推诿失职。突如其来的一番训斥,让与会的同事们措手不及,有点错愕。其实,大家都暗地里叫好,感觉上上级今天对他的反击为曾受过他气的人出了一口怨气。虽说做人不应落井下石,可是对这种人人喊打的的职场老鼠,谁不拍案?

当时,我脑门里突然浮现香港人常用的一句话——”面子是人家给的,脸是自己丢的“。或许冥冥中老天爷就有安排,今天例会校长不在,他以为可以肆无忌惮地发发牢骚,孰知一个不慎用词不当,把上级给开罪了。一直以来与他公事的上级同事对他的渎职和野蛮,不是开一只眼闭一只眼,就是忍气吞声,给了他一个假象,以为天底下没人治得了他,地球会因为他停止旋转。

想到他被训的那一幕,我真的是忍俊不住.......哈哈哈哈

2 条评论:

  1. 无事时埋藏着许多真小人,
    有事时识破了无数伪君子!
    无才,无德,无知,无识,却妄想争功领赏,独领风骚,日子必定不多!
    天生万物,一物治一物!
    时代不同,人心不同,真小人与伪君子,都是以自身利益为主。 无事时,彼此相拥共同利益,似乎平平安安,但一朝利益受对方磨损时,肯定反脸相向!
    我虽然是局外人,也要为小人的报应喝一声彩!

    回复删除
  2. 无头苍蝇撞蜂窝,落了一个被蛰得满头包的下场,小人也始料不及!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未来的日子里,小人只会自怨自艾,绝不会痛改前非,即使变本加厉也不出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