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暗箭难防

当她把全部档案和软件一股脑儿都丢给我的那一刻,我的确有点短路。脑袋一片空白不知所措,心里更是五味杂陈。原来我真的枉做小人,她已经计划好了怎样算计我,看来被卖了还帮人数钞票的是我,哈哈,真够讽刺!

前一天我还好心帮她召集另外两人来开会,还帮她做了她不知是不敢还是不屑做的事——把工作分给阿头和大宝贝(一位事事需要叮嘱交代清楚的男同事,因而叫他大宝贝)。从她眼里我尚且视为感激的眼光,原来早有计划。正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平时从不设防的我,冷不防的就中了人家的暗箭。

我问为何不召集大家,正式通知大家你把工作交还给早上班的。她用她那把高分贝的声音说她没法跟那两人说清楚,说了那两个也不会做,到最后也是自己把工作做完。所以交给我是最好的办法,言语间表情里似乎流露出“现在把球踢给你,你自己执生”的幸灾乐祸,让人听了蛮不是滋味。如果像她这样的说话语气,坦白说我也不想做。我很问一句:说话可以客气点吗?语气可以温和一点吗?

没关系,我不是怕做工,我只是重视团队工作,我不会把工作做完,但是我不怕吃亏不怕多做。我就让你看我怎样让那两个乖乖地跟着我的指示做完该做的工作。

首先,我得先解决软件问题。这问题解决了,别说十二班五百份报告,二十四班一千份我也不是个事。我始终相信老天疼憨人,好心还是有好报,所以要继续做好事。我需要帮忙的时候救星就驾到,擅长电脑程序的老友受邀到学校为学生讲课,课后就拔刀相助帮我把链接的程序弄好,让我省去了很多功夫。

今天,我和阿头和大宝贝说起做报告的事。我告诉他们链接的软件已经弄好了,省了很多工。他们都很高兴。我又告诉他们每份报告都必须写评语,五百份报告要写五百个评语。我说大家分工合作,每个人重温一下小学生活常做的事——造句。其实评语很公式化,但是也尽量多样化,千篇一律太没创意。每个人造五十个句子,就有一百五十个句子。五百除于一百五十, 五百个学生里只有三点个的评语一样,不过分吧!阿头和大宝贝听了很高兴,一口就答应了。

我一直期望自己能整顿一下辅导组,为这个小组带来一股新气象,让这个小组更具备凝聚力。看来,我要改变策略,改被动为主动,主动出击,让牛鬼蛇神无所遁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