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面粉VS薯粉



昨午心血来潮,鼓动老姐动手做桃粿。老姐叫我去买花生、面粉和薯粉。我“下巴轻轻”地,就揽下这简单任务。

去到杂货店,看到货架上的面粉,随手一拿。再看面粉旁边的粘米粉,脑子一下子突然短路了。做桃粿,要用什么粉?粘米粉?薯粉?这回惨了,历史又重演了。

小时候,每次老姐叫我去买面粉或薯粉,我一定买错。我总是分不清面粉和薯粉,不知道如何区别?去到杂货店,老板一问,我就搞不清到底要买什么?结果,凭记忆做的判断都是错的。每次去买都买错,老姐也怕了我,索性教我,炸香蕉糕的,或煮浆糊的。这回还多了一个粘米粉,我真的是让它们给打败了!

在货架旁站了几分钟,我还是放弃,回去找救兵,今早再去买!

最后答案是:薯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