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幸好只是添错油

一天清晨,天刚露出鱼肚白,我就去到加油站添油。

去到加油站,看到油站挤满来添油的车,只剩下最旁边的油泵是空的。于是,我便把车驶过去。

自从政府实施“自助添油”政策后,所有车主,尤其是女性,都被迫学自己添油,也都学会了添油。这一点,还真多得万能政府的精心设想的政策,否则,我们这些女流之辈怎么可能学会添油?怎么可能会去学添油?

刷了卡,打开油桶盖,拿起油枪便往油桶一塞,按了控制,开始添油。我的车油桶不大,填满一桶油大概是其实大洋左右。油枪的控制是自动式的,油桶满了就会自动截断,停止添油。按照平时的经验,看到价格表的电子数字跳至六十多打烊时,也是快要填满的时候。可是,那天的电子价格表已经跳至八十多大洋,好像还没有停止的意思。心想,有点不太对劲,看看油桶,油并没有溢出来,表示还没填满。可是,价格表已经跳至近九十大洋,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难不成是价格表出了问题?

为了安全起见,我赶快停止添油,以防油桶爆满汽油溢出。锁好油桶盖后,我按出收据。这时,我才惊觉,原来自己填错了油,添了RON 97,而不是平时添的RON 95。两种油的价格差约一个大洋,难怪刚才添了近九十大洋还没填满。我也搞不清楚刚才怎么会看错,该是还没睡醒吧!或者应该说,平时习惯了一下车刷了卡拿了油枪就添油,根本就没有注意看。

庆幸的是,加错的油是RON 97,如果填错的是油屎,那后果就很严重。至于有多严重,我也不清楚。添错油,可能车会“瓜”掉,可能荷包会大出血。添错油,其实只是小儿科。试想想,如果是讲错话,可能会得罪人,可能会给人打。又或者吃错药,后果肯定严重,轻则“漏屎”,重则,可能会死翘翘。

幸好只是添错油,谢天谢地!

6 条评论:

  1. 添错diesel进去车不会瓜,如果还没有驱动引擎的话,修车厂人员会洗油缸而已,一但驱动了引擎,那就要油缸和引擎都要清理了。

    回复删除
  2. 我有一次差点添进油屎,幸好有其他的顾客提醒。ron97好不好驾,是不是很有力,哈哈!

    回复删除
  3. 走过岁月,谢谢你的资料,以后万一真的不小心添错油屎也不会“死”!哈哈....

    回复删除
  4. 安娣,人家是说ron97比较有冲力。可是,在这里驾车冲力等于接传票,95就好了,省钱!

    回复删除
  5. 我们这里绝对不可能添到油屎,因为它有盖子。
    有一次去KL途中差点添到油屎,幸好那边的外劳提醒。
    天啊!我竟然外劳都不如!

    回复删除
  6. 是这样吗?我每次光顾的添油站的油屎泵是否有盖我不太确定。我也是第一次疏忽,以后真的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免得自招麻烦!

    回复删除